新台馬輪首航 陳雪生向蔡英文喊話:馬祖人要大橋

總統蔡英文(圖中)、行政院長陳建仁(左2),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左1)、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右2)、交通部長王國材(右1)等人陪同下,參與新台馬輪首航儀式。(張志康攝)

在日本建造的新台馬輪16日下午在基隆港西二碼頭進行首航典禮,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交通部長王國材、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等人,都到場參與。立法委員陳雪生在致詞時向蔡英文高呼,馬祖人除了這艘船外還需要大橋!

陳雪生在致詞時表示,新台馬輪的首航,為馬祖與台灣本島的交通新增了更多選擇。但陳雪生向蔡英文喊話,除了這艘船之外,馬祖人還需要馬祖大橋!他強調,新台馬輪的開航,馬祖人都很興奮,但大橋對馬祖人也很重要,希望能加速進行。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新臺馬輪完成建造交船,體現政府對馬祖在地的支持。陳建仁強調,除新台馬輪外,政院也核定了新的一期離島建設綜合計畫,總經費63.5億元,與地方共同推動 146項計畫,縮短城鄉差距。

蔡英文說,馬祖在國境之北,交通不便,新臺馬輪不僅實現馬祖鄉親多年來對交通的期盼,讓離島居民返鄉更順暢及便利,也肩負起往返基隆、馬祖及島際觀光重責大任。她強調,政府會投入更多資源強化馬祖的基礎建設及措施,以提升馬祖整體觀光景點的規畫,讓更多人感受馬祖的美好。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做完水飛梭後的保養?可以去角質嗎?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海菲秀無痛清粉刺、同時達到深層滋潤保濕的煥膚新法,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懶人法的增肌減脂超方便速洽。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想要躺著就能瘦,肌動減脂可行嗎?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超夯的水飛梭(海菲秀)就在美之約醫美診所,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過去始終致力於改善這類問題的Thermage®正宗電波拉皮,於2019年正式推出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

對於陳雪生的呼喚,蔡英文說:「這件事情不是總統說了算!」她說,這需要行政院做專業的評估後決定。蔡英文說會幫點忙去說一說,但決策權在行政院。蔡英文也在典禮中,將賦有平安意義的「平安瓶」贈送給新臺馬輪的陳生財船長,傳達航行平安的祝福。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新臺馬輪全船採無障礙設施及設備,不僅具體實現交通部交通平權政策,不但方便馬祖鄉親搭乘,也相當適合銀髮族、自駕遊,以及自行車低碳旅遊等各種新形態的海上觀光旅遊。後續也將持續推動北竿機場改建、馬祖大橋等重大交通建設,建構馬祖更完善的交通環境。

交通部航港局長葉協隆表示,新臺馬輪計畫總經費11.4億元,由中央全額補助辦理,該船5341噸,可載運642名旅客,並同時搭載45輛小客車與4個20呎冷藏/冷凍櫃。今日啟航後,將先替代臺馬輪航行南竿-東引航線,及臺馬之星週修時的臺馬航線,6月1日將為臺馬航線的輸運主力,提供馬祖鄉親更優質的離島海運服務,並為離島觀光注入新的成長動能。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416002668-26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