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囊咖啡商砸187億鎂 收購美碳酸飲料集團

收購

膠囊咖啡機知名品牌「Keurig綠山」(Keurig Green Mountain)擴大事業版圖,周一宣布將以187億美元(約5千4百億台幣)收購碳酸飲料集團「胡椒博士」(Dr Pepper Snapple Group),在業界拋下震撼彈。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Keurig綠山」隸屬於歐洲JAB控股集團,此次收購預計將擴大JAB集團在美國飲料市場的影響力。「胡椒博士集團」旗下包含眾多軟性飲料,如美國七喜(7 Up)、香吉士(Sunkist)、「胡椒博士」飲料等。而「Keurig綠山」則以自家膠囊咖啡機,以及專利膠囊咖啡杯「K CUP」聞名。Keurig原本就具備如亞馬遜(Amazon)等強大的網路通路,這次併購胡椒博士集團,預計將大開實體通路,旗下商品得以陳列在全美大小便利商店、藥局及雜貨店等。

這場收購也使得Keurig正面挑戰咖啡龍頭星巴克 (Starbucks),藉實體通路上架旗下咖啡商品以取得市佔率;另一方面,因為收購了胡椒博士集團,Keurig將直接與碳酸飲料龍頭可口可樂(Coca-Cola)和百事可樂(PepsiCo)競爭。這兩家公司最近積極投入咖啡和茶類等新商品,因為甜味碳酸飲料的受歡迎程度正在緩慢下滑。

收購完成後,Keurig將以新名稱「Keurig Dr. Pepper」面世,估計總體年銷售額將達110億美元。

參考資料: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130/1288375/

膠囊咖啡商砸187億鎂 收購美碳酸飲料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