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商銀行回應通過P2P資金存管測評:與網貸平台暫無合作計劃

8月15日消息,本月初,浙江網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網商銀行”)在中國互金協會信披系統上發布關於個體網絡借貸資金存管系統通過測評聲明,稱其個體網絡借貸資金存管系統已於2019年8月5日通過測評。

對於此舉是否是為了對接網貸平台,開拓網貸資金存管業務的疑問,網商銀行回復華夏時報稱,“這隻是一個常規的技術系統測評,我們目前暫沒有和網貸平台開展業務合作的計劃。”

據了解,網商銀行是全國第46家通過中國互金協會網貸資金存管系統“白名單”測評的銀行。

《電商報》注意到,目前,在所有已經通過P2P存管“白名單”測評的46家銀行中,的確存在不少銀行並未開展P2P資金存管業務。據互金協會公布的信息显示,目前總計有46家銀行通過P2P存管“白名單”測評,但上線網貸資金存管業務的銀行僅有34家。

另外,據經濟觀察報此前報道,考慮到網貸行業風險過高,從去年底今年初開始,大部分銀行已經被央行窗口指導,要求不能再做P2P資金存管業務。

據《電商報》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已有包括華興銀行、貴州銀行、徽商銀行、上饒銀行、上海銀行、北京銀行、江西銀行、浙商銀行、新安銀行在內的9家銀行,均已不同程度收縮既有的P2P存管業務。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股市資訊精選文章】

帶你認識未上市股票與一般上市股票有何不同? 

想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投資未上市櫃股票嗎?專家達人分析未上市買賣市場行情大公開!

未上市股票能買嗎?帶你來看未上市股票行情一覽表?

未上市櫃股票買賣常見疏失十大問題

未上市股票查詢機構有哪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