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地鐵“人臉無感支付閘機”進入調試 乘客將可刷臉支付

8月15日消息,據金羊網報道,廣州地鐵“人臉無感支付閘機”目前已進入調試階段,乘客未來將可實現刷臉支付過閘。

據介紹,這款“人臉無感支付閘機”屬於在原有閘機基礎上的進一步升級改造。在升級完成后,將支持刷二維碼、乘車幣、羊城通以及刷臉四種支付方式。其中,乘客在使用刷臉支付過閘時,無需拿出手機,只需在閘機前掃臉入站,出站時再掃一下,系統確認后就可以在手機或者銀行扣款。

值得一提的是,人臉識別技術此前已在廣州地鐵得到應用。公開資料显示,去年10月26日,廣州地鐵在萬勝圍、珠江新城等4個站點試行的“人臉識別安檢通道”,乘客需要在廣州地鐵app上實名認證、錄入照片,審核通過後便可進行刷臉安檢。

至於將人臉識別技術應用在刷臉支付過閘上,除了廣州地鐵之外,《電商報》注意到,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地鐵部門在內,此前均表示將引入刷臉進站技術。

上月24日,北京市軌道交通指揮中心表示,地鐵部門已開始測試面部識別技術,目前正在機場線內部小範圍測試中。“我們正在驗證照片庫的精確度,一旦能夠確保100%驗證成功,將會在全路網鋪開。”

有記者在體驗北京地鐵正在進行內部測試的人臉識別檢票閘機后發現,相比於刷卡、刷手機進站等方式,“刷臉”進站效率更高,平均用時不到1秒。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想知道更多台中借錢管道祕訣及相關免費諮詢嗎?

台中汽車借錢,台中機車借錢-免留車,不限車齡,急用周轉第一首選!

高價收購手錶,各款品牌二手錶收購,老字號經營助你立換現金!

借錢很簡單-台中機車借款,台中汽車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借錢借款不求人-台中汽車借錢,台中機車借錢,只要有工作來就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