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柳青再次入選《財富》全球最具影響力商界女性

 

  滴滴總裁柳青

  全球企業領導群體中的女性力量正逐漸壯大,她們對企業乃至所在行業產生的影響也日益顯著。近日,《財富》第17期全球(美國以外)最具影響力商界女性排行榜出爐,共選出來自17個國家的50位精英。中國有14人上榜,再次成為上榜人數最多的國家。其中,滴滴出行總裁柳青繼去年上榜之後今年又一次入選,滴滴的全球化發展和內部的多元文化更得到《財富》特別關注。

  《財富》稱:“對於滴滴出行,尤其對於柳青而言,過去兩年滴滴的一舉一動都令世人矚目。”滴滴去年每天完成訂單數量超過2000萬,據柳青近日在紐約出席一個全球論壇時公布,目前滴滴服務4.4億用戶,日單量已超過2500萬單,大約是全球其他市場總和的兩倍多。去年柳青和滴滴創始人兼CEO程維一起,帶領團隊完成了對Uber中國業務的收購。此外,她還主導了多次刷新行業記錄的融資,以支持滴滴在前沿技術領域的深度探索和全球化戰略的推進。通過戰略投資與技術合作,滴滴建立起了一個橫跨北美、東南亞、南亞、北非、中東地區的跨境出行合作網絡,在中國市場培育出來的技術和實踐經驗將被分享到其他市場,惠及超過60%的世界人口。

  除了近年來頻頻推進的國際化布局,滴滴在激發女性潛力、創造多元化企業文化方面的工作也得到《財富》重點關注。《財富》特別指出,雖然柳青需要管理一個正在飛速發展的公司,工作繁重,但她依舊會抽出時間大力倡導創造多元化的工作環境。她和程維共同發起了“滴滴女性聯盟”,來幫助和鼓勵女性員工實現更好的自我價值。

  滴滴約7000名員工中近40%是女性,遠高於中國與硅谷科技界平均比例。同時,在滴滴中高層管理團隊中約有20%的女性。“滴滴女性聯盟”是中國互聯網公司推出的第一個針對女性職業發展的計劃。今年3月正式成立后,已經落地了一系列針對女性員工的培訓項目和有利於女性職場發展的內部政策。例如提高了對女性員工的特殊醫療保險額度;在孕期或有孩子的女性員工可以每周有一天申請在家辦公;結合企業文化舉辦“家庭日”,定期邀請員工家屬到訪,參与豐富多彩的互動活動。暑假期間,滴滴還專門開設了一個兒童託管中心,幫助員工在上班期間照顧子女,讓員工可以安心工作。

  滴滴程維、柳青共同發起“滴滴女性聯盟”

  “最具影響力商界女性”榜單由《財富》雜誌編輯甄選,他們以企業規模、業務穩健程度、企業未來發展方向、企業對全球經濟的影響力、個人履歷及其在社會、文化方面的影響力等作為衡量指標,對商界精英進行排名。今年西班牙國際銀行集團執行董事長安娜·博廷排在榜首。除柳青外,上榜的科技企業女性高管還有華為董事長孫亞芳、阿里CFO武衛等。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找尋屏東當鋪,屏東借錢借款最即時的公司,當日可撥款,手續簡便!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汽車借錢相關流程有哪些?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公司廠房支票融資給您高額度,來就借!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