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指盤中上攻2800點,周期股再度走強

 中新經緯客戶端8月28日電 28日,滬深兩市集體高開,隨即沖高回落,滬指呈現橫盤整理走勢,盤中上沖2800點未果,圍繞30日均線震蕩蓄勢;創業板指遇阻於1500點整數關口。截至收盤,滬指收報2777.98點,跌0.11%,成交額1251億。深成指收報8733.75點,漲0.06%,成交額1663億。創業板指收報1493.11點,跌0.02%,成交額510億。

行業板塊漲幅榜

盤面上,航空、化纖、運輸設備、有色、煤炭漲幅居前;保險、造紙、證券、石油跌幅居前。概念板塊方面,特鋼、量子通信、智能電視、超導概念漲幅居前;可燃冰、裝飾園林、抗癌概念跌幅居前。

周一A股出現報復性反彈,滬指大漲近2%,創業板指也逼近1500點整數關口,機構普遍認為因人民幣匯率上漲助推股市企穩。那麼在當前市場行情下投資者該如何操作?

從技術面來看,開源證券認為,盤口技術上已經突破2780點,這是上證指數的壓力線。該位置的意義在於一旦突破,將打開上升空間。本幣升值對低估值大盤股最有利,尤其是銀行、保險、有色資源、机械製造等大類資產的行業目前估值偏低,有些銀行股價格還在凈資產值以下,所以未來的估值修復空間依然較大。

配置上,國都證券認為,近期消費績優藍籌明顯補跌、釋放了估值壓力,中長期可重點布局大眾食品、日用化妝品、品牌服飾、家居飾品、醫療健康、旅遊酒店等績優新藍籌個股機會;從中期來看,重點圍繞受益於補短板供給側改革的新經濟新動能、高質量發展主線的先進製造業(人工智能、半導體芯片、工業互聯網、5G、新能源汽車、智能裝備、軍民融合)、現代服務業(新零售、公寓租賃、文化傳媒、體育健康、数字經濟等)、消費升級(智能家居家電、中高端汽車、時尚輕奢品、中高階品牌大眾必需品等)中的創新真成長股。(中新經緯APP)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借錢快速紓困的小撇步

高雄合法當舖,政府立案是借貸最佳選擇

中山區汽車借款.中山區機車借款當舖,有到府服務嗎?

中和汽車借款.中和機車借款免留車,快速過件助你渡難關!    

※什麼是動產質借?

※申請信用卡換現金條件與資格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