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缺貨 童子賢斷言再兩年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15日表示,半導體零組件缺料還需要兩年才有解,不過他也樂觀表示,沒有看見通膨影響電子業景氣的訊號,隨著疫情趨緩有望、網路經濟以外的領域逐步恢復正常,他預期2022年景氣有機會比今年與去年都好。

長短料問題已經困擾業界一整年,童子賢表示,長短料依然是電子業的現在進行式,過去5、6年包括8吋晶圓廠在內的許多產業,都處於投資不足的狀況,即使業界已經積極面對,非先進製程的晶圓產能不足的問題也不會在3、6個月就解決,他估計,非先進製程的晶圓產能供不應求要花3年才能解除,以今年一整年已經算一年的話,那麼半導體零組件缺料的問題還要兩年左右來達到供需平衡。

另外,近來美國出現通膨的隱憂,加上包括油價、食品、人工、運費等帶動下萬物皆漲,都對今年歐美市場耶誕買氣與明年景氣前景蒙上陰影。

推薦新北市當舖首選懶人包

新北市當舖提供當舖合法借款資訊,眾多新北優質當舖提供新北市當舖借款有新北市汽機車借款

推薦優質三重當舖,機車借款免留車首選

【台北推薦】評價最好的5家當舖!合法、快速、低利息、PTT、汽車、機車借款-宏達當鋪

專業公營當舖借貸流程懶人包

台北華邦當舖是政府立案合法公營當舖,明亮裝潢、專業台北機車借款、台北汽車借款等動產質借服務

中山區當舖借款最快何時可撥款?

華邦當鋪:政府立案、息低保密,資金調渡的問題從今天開始讓華邦當舖來幫你。

對此童子賢認為,會影響購買力的通膨通常會伴隨不景氣、東西沒有人要買、生產力下滑,連貨幣都不需要發行那麼多,現在世界因為疫情而面臨的狀況是,疫情為就業、交通運輸、貨品運輸帶來災難,不過網路經濟、數位經濟大行其道,雖然商品的價格提高,消費者為了獲得服務所付出的人力成本也提高,可是產業提供商品、效率同步提高,最終消費者得到的商品、服務價值還是提高,也因此,他到目前為止都沒看到通膨影響電子業景氣的訊號。

童子賢並預期,疫情比較趨緩後,網路經濟以外的領域會慢慢恢復正常,港口不會一直塞了幾百艘船卻下不了貨,如果大部分領域,都能夠隨疫情趨緩而恢復正常,2022年景氣肯定會比2021、2020年都好。

不過現在晶片、面板都在漲價,汽車不是沒有現貨可以買,就是因為缺晶片的關係而功能減少、價格不變,電子業普遍出現商品數量不變、價格升高,也讓童子賢笑稱,說不定是電子業帶動了通膨。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566079.html

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

公司的裝潢明亮、簡單設置,讓您備感親切。 每位專員秉持效率、親切、禮貌、熱心的精神讓客戶放心、信任。

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

在您急需週轉的關鍵時刻,高雄機車借錢、高雄汽車借款、高雄免留車以專業、負責、積極、親切的態度服務您,接洽來到我們高福當舖的每一位客戶

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

結合傳統與現代化經營理念,隨到隨辦,手續簡便,輕鬆度過難關,中小企業、工商借款,息低保密,馬上取款。營業項目包括汽車、機車、名錶及任何有價值物品等。

老字號中和當舖推薦

台北華展當舖秉持誠信的理念經營原則,以24小時正派經營、專業、負責、積極的態度對待每一位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