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科技及控股股東等被公開譴責

  上交所消息,方正科技及其控股股東北大方正集團以及其他一致行動人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違規事項,涉及重大關聯交易未履行相應決策程序及信息披露義務、隱瞞一致行動人關係等問題。上交所決定對方正科技、方正集團及其一致行動人武漢國興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方正集團主要負責人李友、時任方正科技董事長方中華、易梅予以公開譴責;對歷任方正科技董事會秘書、副總裁、董事、總裁侯郁波,時任方正科技財務總監兼董事李曉勤,時任方正科技董事兼方正集團財務部副總裁徐文彬、千新國,時任方正科技董事長劉欲曉,時任方正科技總裁朱兆慶,時任方正科技副總經理胡永栓、賈朝心,時任方正科技副總裁黃肖鋒,時任方正科技獨立董事傅林生、何明珂、王善邁、董黎明,時任方正科技監事邱澤�、蔣艷華予以通報批評。上述紀律處分將通報上海市人民政府,並記入上市公司誠信檔案。

  方正科技共有28家經銷商,方正科技與其中23家經銷商因同受方正集團控制而存在關聯關係。2004年至2015年6月30日,方正科技同各經銷商之間各期關聯交易總額超過3000萬元,且佔比均超過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凈資產的5%。但公司未按照關聯交易履行股東大會審議程序,也未及時履行信息披露義務,未在各期年報及2015年半年報中依法披露其與上述經銷商的重大關聯交易事項。上述關聯交易直至公司2016年12月20日在收到證監會《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的公告中才予以披露。

  2003年10月,方正集團收購武漢正信國有資產經營有限公司,武漢正信實際控制武漢國興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武漢國興的股東、法定代表人及董事均系方正集團及下屬公司員工,武漢國興股東所持股權為代方正集團持有,武漢國興的股東權利由方正集團實際行使。武漢國興證券賬戶的開立、股票交易等均由方正集團實際控制。武漢國興證券賬戶資金來源及去向均為方正集團及其關聯公司。2010年5月4日至2014年10月21日,武漢國興購入並持有方正科技股票,在方正科技2010年至2013年各期年報均為方正科技第二大股東。方正集團同武漢國興在方正科技2010年年報的合併持股數為27358.5792萬股,合併持股比例為12.47%;2011年至2013年合併持股數均為27591.8429萬股,合併持股比例均為12.58%。根據《上市公司收購管理辦法》的相關規定,武漢國興由方正集團實際控制,兩者構成一致行動人。但方正集團未將其與武漢國興的一致行動人關係告知方正科技,公司未將武漢國興持有的方正科技股權與方正集團合併計算,並在年報中予以披露。公司2010年至2013年年報相關內容存在重大遺漏。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當鋪,台中汽機車免留車借款,哪家可以快速借錢一次搞懂懶人包!

※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

24H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呢? 

台中借貸,台中房屋土地二胎,台中民間小額借款,找誰辦最快速?當日可撥款!

屏東汽機車借款救急過件簡單不囉嗦,一通電話立即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