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电子商務促進消費 繼續推動線上線下融合

  由商務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郵政局、中國消費者協會共同組織的“雙品網購節”將於4月28日至5月10日舉行,超過109家平台和企業參與,通過促銷讓利,進一步提振消費活力。

  商務部电子商務司副司長蔡裕東25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介紹,电子商務在疫情期間發揮了獨特而重要的作用,促進了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有關部門正在積極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及時協調各電商企業遇到的實際困難,同時積極想辦法活躍消費市場,指導各地因地制宜開展一系列網絡促銷活動。

  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一季度網絡零售規模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增加了5.9%。商務大數據對350萬家平台內商戶統計显示,復工率已近90%。

  蔡裕東說,商務部非常重視線上線下融合發展,通過開展数字商務企業創建、打造各類創新載體、加強政企聯動等方式,着力提高商務領域的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發展水平。

  疫情發生以來,多家電商龍頭企業推出遠程辦公的数字化工具,幫助大量線下企業復工復產,大型商超連鎖加強與線上平台的合作,打通線上線下全渠道營銷。線上線下融合成為眾多企業求生存謀發展的重要手段。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借錢網】新竹汽車借款,新竹機車借款,合法立案周轉不求人

※短期借貸,台北借錢借款平台,是幫救急最佳平台

※臨時有資金缺口,找不到人幫忙,放心!24小時當舖輕鬆解決您的難題!

台北免留車可彈性還款?

屏東支票貼現常見五大問題!

刷卡換現常見問題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