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評:滬指維持窄幅震蕩走勢跌0.12% 環保板塊走強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北京12月13日訊 今日,兩市低開,滬指反彈乏力,維持窄幅震蕩走勢。盤面上看,環保、細胞免疫治療、白馬股居板塊漲幅榜前列,360概念、網絡遊戲、鋼鐵居板塊跌幅榜前列。

  截至午間收盤,上證指數報3276.83點,跌幅0.12%;深證成指報11032.94點,跌幅0.09%。

  中金公司表示,短期調整可能漸近尾聲,依然看好價值藍籌股。市場臨近年底,不少投資者獲利較為豐厚;流動性條件面臨一定的不確定性,再加上監管層希望看到市場節奏更加理性,等等,這些都使得市場的節奏在短線將有所調整。但A股價值藍籌並未高估,離真正的泡沫化還有明顯距離,盈利趨勢依然穩健,市場如果在此明顯下挫,建議擇股逢低吸納。

  【消息面】

  中國環保稅徵收稅額確定 明年起實施:《環境保護稅法》將於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目前全國大部分省份人大常委會近期已相繼審議通過本地區環保稅方案,為環保稅開徵鋪平了道路,各地均統籌考慮本地區環境承載能力、污染物排放現狀和經濟社會生態發展目標要求,在法定幅度內確定了稅額方案。

  近18萬億元PPP遭清理整頓:近日五部委公布了《關於規範金融機構資產管理業務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在業內看來,資管行業作為PPP項目融資的主要上遊資金來源,新政的出台勢必將對現行PPP項目融資模式產生根本性影響。財政部近日也發布《關於規範和社會資本合作(PPP)綜合信息平台項目庫管理的通知》(下稱92號文),提高入庫門檻並組織開展已入庫項目集中清理。

  新監管統一框架逐漸形成 資管業合規發展迎來“黃金期”:隨着監管政策與市場深度磨合,一套統一協調的資產管理監管框架體系正逐漸明晰。12月12日,在由杭州市人民、亞洲金融合作協會主辦的首屆亞太資產管理高峰論壇上,新監管政策成為全場最具熱度的關鍵詞。與會業內人士達成共識:強化監管不僅是中國也是整個亞太地區的政策推進方向,將為資產管理行業進一步擴容構築堅實基礎,行業合規發展將迎來“黃金期”。

  【機構熱議】

  招商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張夏指出,本輪市場調整與QFII和深股通、滬股通客戶年底集中減倉兌現收益有較大關係,尤其是香港機構投資者大多選擇在聖誕節假期前減倉。目前來看,大部分機構減倉的壓力已有所釋放,而這部分資金今年底至明年初仍需重新布局,買回A股。預計12月中下旬后,機構投資者的賣盤將明顯減少。

  金百臨諮詢:受藍籌股企穩的影響,尤其是白酒股、保險股的活躍,驅動着上證50指數、上證指數有所強勢。由此可見,在當前背景下,證金、匯金等實力機構深度介入,藍籌股已成為市場共識的大背景下,A股市場的確難以深跌。

  中證投資:技術上看,持續下跌后的觸底反彈不會一蹴而就,必然會有反覆。3300點和半年線也需要再次回踩確認,這樣底部才會更加堅實,有利於後市反彈的更持久。另外,目前市場量能仍沒有有效的放大,說明市場資金觀望情緒還在,短期市場的進一步反彈仍需量能放大來配合,因此後市需重點關注量能的變化。

  A股市場板塊及個股漲跌幅排行

  外圍市場

截至發稿時

指數名稱 最新價 漲跌額 漲跌幅

恒生指數   28856.99 63.11 0.22%

日經225指數  22766.00 -100.17 -0.44%

韓國指數   2478.69 17.69 0.72%

澳大利亞指數 6009.40 -3.80 -0.06%

道瓊斯平均 24504.80 118.77 0.49%

標普500 2664.11 4.12 0.15%

納斯達克綜合 6862.32 -12.76 -0.19%

德國DAX指數  13183.53 59.88 0.46%

(責任編輯:華青劍)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找尋屏東當鋪,屏東借錢借款最即時的公司,當日可撥款,手續簡便!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汽車借錢相關流程有哪些?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公司廠房支票融資給您高額度,來就借!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