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家第三方支付機構合計被罰款超過4000萬元

1月23日消息,1月21日,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公示兩則行政處罰信息,銀盈通支付有限公司(下稱銀盈通)、開聯通支付服務有限公司(下稱開聯通)分別被罰1789.76萬元、2324.27萬元。

行政處罰信息显示,銀盈通被罰,是因未按規定履行客戶身份識別義務、未按規定履行客戶身份資料等四項規定;開聯通被罰,也是因上述多項違規行為。兩家公司的負責人也同時被罰款,並被給予警告。

公開信息显示,銀盈通於2005年4月在北京註冊成立,后與國美控股集團達成戰略合作,有傳言已被後者收購。而開聯通成立於2010年11月,其官網公告显示,該公司已與紅星美凱龍、華潤萬家等多家公司終止合作。

《電商報》獲悉,進入2020年,央行已不止一次對支付機構開出巨額罰單。1月10日,央行杭州中心支行和重慶營業管理部同時對深圳瑞銀信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下稱瑞銀信)開出2張罰單,合計1811.73萬元。被罰原因基本與銀盈通、開聯通相似。瑞銀信成立於2003年,目前有超過1500萬中小微商戶使用其收單服務。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其他文章推薦】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屏東借錢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分期車能借貸嗎?別擔心!有車就可借!屏東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放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