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14000家新華書店將接入支付寶刷臉支付

7月17日消息,近日,在全國各地擁有超過14000家門店的新華書店集團宣布全面接入支付寶刷臉支付,而浙江省作為首批接入的省份,目前該省近40家新華書店已經安裝了支付寶蜻蜓。

支付寶刷臉支付的接入,使得顧客購書將無需攜帶手機或現金。據介紹,顧客若選擇刷臉支付付款方式,首先第一步需要點擊支付寶蜻蜓的屏幕,來開啟刷臉支付,第二步,刷完臉需要確認姓名、扣款賬號,才能最終完成支付。另外,第一次使用刷臉支付,大部分人需要輸入手機號,以後在常去的、熟悉的環境下則無需輸入手機號。

另外,支付寶與新華書店的合作不僅限於刷臉支付,未來雙方將在會員服務方面展開深入合作,支付寶將幫助新華書店建設数字化經營陣地。

《電商報》注意到,得益於支付寶在背後的大力推廣,新興的刷臉支付方式正在加速普及。目前,支付寶刷臉支付已經覆蓋到快消、餐飲、品牌商、綜合體、酒店、景區、校園等各大場景,滲透到消費者吃、喝、玩、樂等各個方面。

不過,刷臉支付在加速普及的同時,也引發業界對其安全性的擔憂。本月13日,央行科技司司長李偉在第四屆全球金融科技(北京)峰會上便對刷臉支付潑了一盆冷水。他指出,人臉是非常敏感的個人信息。一旦泄露或者被盜取,會帶來非常大的影響,另外,在刷臉支付過程中,用戶在屏幕上公開輸入自己的手機號碼,這種行為也是不安全的。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支票貼現處理呢?

別擔心!台北市當舖首選,台北當舖幫你處理台北票貼問題,讓你能靈活運用錢!

想知道台北當舖票貼借款申辦流程與規定?

台北支票借款是政府立案的合法管道,台北票貼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台北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