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興盛優選將開啟估值50億美元的新融資

(ID:pedaily2012)12月2日消息,據晚點 LatePost報道,估值最高的社區團購創業公司興盛優選即將開啟新一輪融資。

一位參与本輪融資人士稱,額度 “可大可小,看市場機會” ,融資額初步定在 2 億 – 5 億美元,估值為 50 億美元左右。騰訊、快手、晨曦投資等多家公司和投資機構均在調研,華興資本擔任財務顧問。

距離興盛優選上輪融資不過 5 個月,市場已是天差地別。一位參与興盛優選此輪融資的投資人表示,“會謹慎考慮,尤其會考慮到巨頭的壓力。” 另一位投資人則表示,“以他們現在的競爭態勢,只要給錢就 OK”。而僅在半年前,投資人們還在為投資份額競爭。

興盛優選 2020 年 7 月完成 8 億美元募資,投資陣容強大:KKR 領投,騰訊、紅杉中國、天一資本跟投,投后估值 40 億美元,是一年前的四倍。

但阿里、美團、拼多多、滴滴等巨頭直接入場,創業公司所面對的競爭環境完全改變。據了解,美菜網旗下社區團購項目美家買菜已經逐步關城。11 月 25 日是美家買菜在長沙配送的最後一天,供應商被通知清貨退押金,廣州等多個城市目前已經關閉。美家買菜 2019 年營業額達到 20 億元,覆蓋了 31 個省市。

此外,食享會、同程生活等社區團購平台也在尋求新一輪融資。據多個信源消息,京東曾調研過同程生活,但最終決定親自上場,內部籌劃社區團購項目 “京東優選”。

【本文為原創,網頁轉載須在文首註明來源(微信公眾號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轉載,須在微信原文評論區聯繫授權。如不遵守,將向其追究法律責任。】【其他文章推薦】

刷卡換現金大利多?

※只需幾分鐘就搞定信用卡換現金?過來人的經驗談..

※你在找尋鳳山支票貼現,鳳山當舖合法安全的融資公司嗎?

刷卡換現金怎麼選最划算

屏東房屋二胎申辦真簡單!分享四大步驟

屏東當鋪,屏東借錢最即時借款公司,當日撥款手續簡便!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