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部闢謠銀行搶佔ETC排擠微信支付寶:不是事實

1月17日消息,《電商報》獲悉,針對各大銀行搶佔ETC的目的就是不讓微信支付寶入局的報道,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表示,這不是事實,這個現象是不存在的,這樣的報道也是不客觀的。

吳春耕進一步解釋,ETC主要用於識別車輛身份和行駛路徑,綁定何種支付賬戶和支付方式,完全是由用戶自主選擇的。從目前的運行模式看,現有ETC的收費、付費與結算,用戶既可以是銀行賬戶,也可以是微信或支付寶的支付賬戶。ETC推廣並不存在排擠某些支付方式的概念。

據《電商報》了解,國家發改委副秘書長、新聞發言人趙辰昕介紹,截止2020年1月7日,全國ETC用戶超過2億,平均使用率超過70%。

公開資料显示,ETC就是电子不停車收費系統。車主只要在車輛前擋風玻璃上安裝感應卡並預存費用,通過收費站時便不用人工繳費,也無須停車,高速通行費將從卡中自動扣除,即能夠實現自動收費。這種收費系統每車收費耗時不到兩秒,其收費通道的通行能力是人工收費通道的5至10倍。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諮詢平台,快速借貸,免煩惱!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台北市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市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的台北當舖呢? 

※借款門檻低!中壢借錢當舖助你快速周轉

※持台灣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也可以信用卡換現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