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未來將會提供雲端備份功能,讓你能在新電腦上一鍵恢復

Windows 11 未來將會提供雲端備份功能,讓你能在新電腦上一鍵恢復

終於加入這功能了!以後換電腦就跟 Mac 一樣,可以直接從雲端恢復所有已安裝的應用程式和資料

by
in

讀取中…

一直以來如果要重灌電腦、換新電腦,Windows 都不像 Mac 這麼簡單,Mac 有提供一鍵從 iCloud 復原功能,因此可以將新 Mac 快速設定成跟舊 Mac 一樣,包括已安裝的應用程式,這點 Windows 就做不到,因此每次安裝好新系統,都需要花大量時間上網下載安裝檔、重新安裝。

好消息是,微軟終於願意將這功能加進 Windows 了,根據外媒報導,現在微軟正在測試 Windows 11 的雲端備份功能,讓用戶未來可以在新電腦中一鍵恢復。

Windows 11 未來將會提供雲端備份功能,讓你能在新電腦上一鍵恢復

根據外媒 TechSpot 報導,在週二的微軟 Build 主題演講中,微軟提到將推出一項「恢復 App(Restore Apps )」的功能,讓用戶可輕鬆將一台 Windows 11 的 PC 設置快速轉移到另一台 PC,據了解,這 App 跟以往單純資料備份不同在,它還支援轉移應用程式、桌面圖示、任務欄已固定的 App,意味著原本 PC 電腦大多數的設置,都可以快速轉移到新 PC 電腦,就像是 Mac 提供的功能一樣。

沒有 Mac 的人,簡單來說就跟 iPhone、Android 類似,換新機時點擊雲端恢復,就能把所有資料都轉移過來。

當然,要備份什麼用戶都能自行指定,像是你不想要備份桌面圖示、任務欄已固定的 App 之類,就可以取消這個備份選項。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微軟補充,本地帳戶也支援 Restore Apps,因此不一定要綁定 Microsoft 帳戶,不過微軟建議登入才能獲得最好的效果,像是本地恢復只能保留一些 Bing Chat 對話,而跟 Microsoft 帳戶綁定則可以將所有 20 次的互動轉移到新 PC。

目前看起來應該是透過 OneDrive 來完成這個備份動作,文件、檔案和照片都會儲存在上面,至於應用程式,微軟並沒有說的很清楚支援哪些,是只有微軟商店的應用程式?還是自行下載安裝的也行?

我個人猜測應該是前者,畢竟微軟商店的應用程式備份起來很容易,恢復時就重新從微軟商店下載安裝即可,不會佔用大量 OneDrive 空間,自行下載安裝的就很困難,很多人長時間用下來,可以裝了不少應用程式,其中還包括遊戲,整個都備份一定立刻塞滿 OneDrive,搞不好還不夠用。

Restore Apps 可能還要一段時間才能用到,目前還處於測試實驗階段,從今天起才開始陸續向 Windows Insiders 推出,這也代表,等到正式推出,也可能還會有一些變動,但至少可以確定的是,未來換新電腦還原資料時,應該變得更加容易。

Tags:

您也許會喜歡:

Windows 11 未來將會提供雲端備份功能,讓你能在新電腦上一鍵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