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今年大陸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或將超過1/3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26日表示,當前俄烏戰爭和貨幣政策收緊都在抑制全球經濟發展。她預計,即便是2024年的展望會更好,但是2024年的經濟增長也會低於過去10年3.8%的增長。與此同時,受高通膨、地緣政治衝突與分裂等因素影響,全球經濟中期展望依然是疲弱的,而且金融穩定風險還在增加。

澎湃新聞報導,喬治艾娃在以「經濟復甦:機遇與合作」為主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3年年會上發表講話。「高水準負債、經濟從長期低利率轉向高利率的轉型,一定會帶來通膨,同時也會帶來對整個金融系統的衝擊」,她表示,近期銀行業發生了危機,儘管已開發國家的政策制定者快速地採取行動來遏制金融風險蔓延,同時各國央行也在增加美元流動性,這些行動部分緩解了市場的壓力,但是當前不確定性依然很高,需要繼續保持警惕。IMF也在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並評估對全球經濟展望和金融穩定的影響。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做完水飛梭後的保養?可以去角質嗎?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海菲秀無痛清粉刺、同時達到深層滋潤保濕的煥膚新法,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懶人法的增肌減脂超方便速洽。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想要躺著就能瘦,肌動減脂可行嗎?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超夯的水飛梭(海菲秀)就在美之約醫美診所,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過去始終致力於改善這類問題的Thermage®正宗電波拉皮,於2019年正式推出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

針對當前大陸的經濟活動正在恢復,喬治艾娃表示,大陸經濟復甦反彈,意味著在2023年大陸經濟對世界經濟的貢獻率將達到1/3甚至超過1/3。她談道,IMF分析表明,大陸GDP每增長1%,會拉動亞洲其他國家的經濟增長0.3%。大陸的復甦現在非常地穩固,而且有非常強勁的動能。

喬治艾娃還表示,當前大陸經濟正轉向消費拉動增長,這可以更好地緩解能源安全壓力,讓發展更綠色。IMF研究顯示,透過這樣的再平衡可以讓二氧化碳排放在未來30年裡下降15%,IMF也希望同期全球減排能夠實現3.5%的水準。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326003056-26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