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交通委員會考察雲林 縣府提6項卡關重大交通建設

雲林縣立委林文瑞(左二)會後贈交通部長王國材(左二)一袋雲林蒜頭,表達雲林縣的人情味。(周麗蘭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及交通部官員今(30日)到雲林考察,縣府提出斗六市區鐵路立體化、國道3號古坑交流道側車道、危險橋梁維修改建、古坑鄉山區觀光景點道路、國道3號增設林內交流道連結彰化二水鄉匝道案、林內火車站跨站天橋等6案,交通部長王國材允諾協助。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陳雪生30日帶領交通部局處官員約50人到雲林考察,雲林縣立委林文瑞全程參與,縣長張麗善親自迎接,古坑鄉、林內鄉、口湖鄉長亦出席,工務處長汪令堯簡報雲林縣亟需解決的6項重大交通建設。

汪令堯指出,斗六市區鐵路立體化計畫中央相關審查進度緩步、國道3號古坑交流道平面側車道工程因物價漲幅須增加4.9億元經費、雲林縣內待維修橋梁需2.68億元、古坑地區觀光道路建設需8.3億元、國道3號林內段匝道700萬元評估作業費尚未撥付、林內火車站需新建跨站天橋。

縣長張麗善在會中亦爭取交通部支持雲縣府規畫的6個轉運站,她表示,全台都在推透過套票加速交通便利性,但雲林縣交通基礎建設本來就有缺失,公共運輸系統可說嚴重不足,必須透過轉運站解決。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做完水飛梭後的保養?可以去角質嗎?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海菲秀無痛清粉刺、同時達到深層滋潤保濕的煥膚新法,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懶人法的增肌減脂超方便速洽。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想要躺著就能瘦,肌動減脂可行嗎?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超夯的水飛梭(海菲秀)就在美之約醫美診所,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過去始終致力於改善這類問題的Thermage®正宗電波拉皮,於2019年正式推出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

張麗善也為林內火車站興建跨橋請命,林內鄉的觀光量能提升,火車站設施必須活化以符合現代遊客使用需求,希望中央協助9000萬元經費。林內鄉長劉姿言、古坑鄉長林慧如亦發言爭取鄉內交通建設。

逐項討論後,交通部長王國材允諾協助國道3號古坑交流道平面側車道工程向行政院溝通維持全額補助的原決議;國道3號林內段匝道可行性評估費用由交通部內協調撥付;加速斗六市區鐵路高架化案的審查進度;林內火車站新建跨站天橋可提案。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330004818-26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