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暖化導致動物為了求生而開始改變身體形態!

「恆溫」動物因環境而改變形態

氣候變化對人類造成傷害,動物也必須去適應它,隨著地球暖化日趨頻繁,一些「恆溫」動物正因環境而改變形態,它們的喙、腿和耳朵都變得更大,這樣就能增加調節體溫的能力,澳洲迪肯大學的鳥類研究者Sara Ryding9月7日發表在《生態學和進化趨勢》雜誌上的一篇研究綜述了動物們身上的這些變化。

他說:「許多時候,當主流媒體討論起氣候變化時,人們總是在問『人類能克服這個困難嗎?』又或者『該用什麼技術才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但現在我們必須適應並習慣這些變化且得把焦點放在動物身上了!我們所造成的氣候變化給動物們帶來了很大的壓力,雖然一些物種會適應,但更多物種因此而滅亡。」

鳥喙大小平均增加4%-10%

鳥類研究者Sara Ryding指出,氣候變化是一個複雜且多方面的現象,而且是逐步發生的,因此很難確定造成這種變化的唯一原因,但這些我們發現的這些變化只會發生在廣闊的地理區域和多樣的物種之間,因此除了氣候變化之外,幾乎沒有什麼共同之處。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距離,噸數怎麼算?達人教你簡易估價知識!

搬家費用:依消費者運送距離、搬運樓層、有無電梯、步行距離、特殊地形、超重物品等計價因素後,評估每車次單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特別是在鳥類中出現了強烈的異常,自1871年以來,澳洲幾種鸚鵡鳥喙的大小平均增加了4%-10%,這與每年的夏季氣溫呈正相關,而黑眼雀是一種小型鳴禽,牠們經常處在寒冷的環境中,所以鳥喙的增大與短期極端溫度之間存在正相關。根據報導指出,許多哺乳動物也發生了變化,研究人員報告「木鼠的尾巴長度增加了,而其他動物的尾巴和腿都增長了」。

我們也推薦 鯨魚也快絕種!四年內有50頭鯨魚因氣候危機而死亡

有機會看到真人版小飛象

Ryding說:「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可能會看到真人版小飛象。」接下來,Ryding打算透過3D掃描過去100年博物館鳥類標本來調查澳洲鳥類的變異情況,這將使她的團隊更深入地瞭解鳥類的身體器官大小因氣候變化的改變及原因。可能有人認為動物正在進化以應對氣候變化,這意味著牠們不會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但事實卻完全相反,這只能證明牠們用演化的方式來尋求存活的可能,我們無法確定其他生態系統變化後的結果會如何,更無法得知所有物種是否都有能力改變並生存下去。

圖片來源:stock image

資料來源:Cell Press(2021,SEP 7).The warming climate is causing animals to ‘shapeshift’. Sciencedaily

更多科學與科技新聞都可以直接上 明日科學網站 www.tomorrowsci.com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