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領投 商湯獲融資6億美元

左營當舖     高雄機車借款   高雄合法借錢

香港人工智慧(AI)新創公司商湯科技近日宣布,獲6億美元C輪融資,創下全球AI領域最高融資紀錄。本次融資由大陸互聯網巨頭阿里巴巴領投,融資完成後,商湯估值超過45億美元,成全球估值最高的AI公司。

商湯是由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團隊於2014年成立,總部設在香港科學園。該公司的圖像處理、人臉辨識、自動駕駛、擴增實境、深度神經網路等AI領域技術,在全球名列前茅,並在數據和運算加速方面具備深厚技術,包括美國晶片大廠高通、大陸終端設備大廠華為、小米等科技巨頭都是其戰略夥伴。

此外,商湯還具備豐富的AI人才。商湯科技CEO徐立此前表示,現在精通深度學習的人基本上都有博士學位,全大陸大約1、2百人,商湯就包辦120人。

全天候科技報導,商湯科技近日宣布獲得6億美元C輪融資,由阿里巴巴領投,新加坡國家投資公司淡馬錫、中國零售業巨頭蘇寧跟投。商湯本次融資再度創下全球AI領域融資紀錄,估值也推升至45億美元左右,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AI企業。稍早有媒體披露,商湯計畫於2018年底在香港上市。

商湯去年起明顯加快融資速度。去年7月該公司獲得鼎暉、賽領、中金等多方參與B輪4.1億美元投資,當時就創下全球AI領域單輪融資最高紀錄。後又在11月宣布拿下高通數千萬美元的戰略投資。另有消息指,阿里也在11月時向商湯投資15億元人民幣,推升商湯估值達30億美元,不過,該消息阿里與商湯都不於置評。

報導還指出,阿里近2年密集布局AI領域,從在晶片技術處於大陸頂尖地位的寒武紀、深鑒科技,到視覺領域的商湯科技、曠世科技等,都一網打盡。報導說,阿里所投的這些AI企業,其產品應用各有不同,寒武紀產品重點在手機業務、深鑒科技主要聚焦安防,而另一家由台灣青年劉峻誠創辦的AI晶片公司耐能(Kneron),業務重點是智慧家居與智慧安防。

報導表示,阿里一直以來都不追求在AI技術上有所重大突破,而是更強調將AI技術應用到商業場景之中。

文川當舖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410000353-260203

阿里領投 商湯獲融資6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