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錢變活錢 買日圓 小投資 專家教你活用365存錢法

台中借款   台中汽車借款   台中機車借款

「365存錢法」日前因為網友Yu Lin Hung(Popo)的成功改良,一年內存到了13萬3590元激勵起全台網友的士氣!雖然有財經專家透露這是把錢存死了,但也有財經專家支持先存第一筆資金才有餘裕投資。究竟如何死錢變活錢?除了買日圓等外匯手段之外,還有甚麼小投資嗎?

其實「365存錢法」在網路上流傳一陣子,大多是希望存來當作旅遊基金,作法是很簡單,就是第一天存1元、第二天存2元,每天比前一天多存1元,存到第365天時總共就會有6萬6795元。

網友Popo則是稍微做了彈性改版,她日前分享改良版「365存錢法」,從2017年1月1日開始,每天實踐365存錢法直到12月31日,她自製寫有1到365元表格,依當下經濟狀況來分配當天要存多少,再把表格上的金額劃掉,就算某天忘記,之後也可以補回來,最後共存了兩隻豬公,一隻可分得6萬6795元,兩隻結算總共13萬3590元。

▲▼Popo自製表格,每天督促自己都要「按表存錢」。(圖/Yu Lin Hung(Popo)授權提供、翻攝爆廢公社三館)

如此驚人的毅力及超簡單存錢法,吸引不少年輕族、小資族不斷分享還標註好友,一度讓「365存錢法」成為google台灣熱搜關鍵字第二名,Popo事後則是將表格連結發表在臉書,再度讓網友推爆。

「365存錢法」讓網友一片叫好,但有財經專家向《雲端最前線》透露這是把錢存死了,不太鼓勵,但也有財經專家支持先存第一筆資金,之後才有餘裕投資。

恰好近日便宜日圓又來了!新台幣在2018年首個交易日就一度狂飆逾2角,日圓兌新台幣換匯價也跟著跳水,根據台銀最新牌告價格顯示, 2日早盤日圓現金匯價表現疲軟,最低一度到了0.2655元,創下近2年半新低,讓不少哈日族樂喊「先換10萬日圓再說」。

日圓兌新台幣換匯價持續跳水,不過專家提醒,有換匯需求的民眾可以逢低分批買進,除了分批換匯外,若市場預估日圓升值或匯率來到相對低點時,拿現金換日圓就能鎖住漂亮匯率,相反來說,日圓貶值的話,民眾可考慮當地刷卡消費,再搭配現金回饋等方式,相對比較划算,換句話說,「日圓升值換現金、貶值改刷卡」。

台中永利當舖

原文網址: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105/1086589.htm#ixzz53fHtwf2l

死錢變活錢 買日圓 小投資 專家教你活用365存錢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