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 今年一定要賺錢

屏東小額借錢   屏東借錢   屏東當舖

學習名人定目標

設定目標要簡單,不要太高難度以至於遙不可及,調整心態很重要,要由內而外發自內心的強烈渴望。最好把它寫下來或說出來,公布在社交群、朋友圈,當自己怠懈或偏離目標時會有人提醒,有時為了顧面子而不得不執行下去,這樣就能達到預期的效果。

摘錄幾位企業名人今年的新目標給大家參考。臉書執行長祖克柏每年都設定不同的挑戰,今年要導正臉書仇恨言論和假消息散佈的現象。臉書營運長桑柏格的目標是每天寫下三個感到開心的事,比爾蓋茲的妻子會設定一個關鍵字,之前是設定溫柔「gentle」,慢慢調整自己的態度,讓處世更圓融。

看得出來這些難度都不高,而且很容易就達成,慢慢地改變自己,每年都進步一點,經年累月下來就會收穫滿滿。目標就好像一盞明燈,指引自己的方向,現代人有時候被生活逼得忙盲茫,像陀螺一樣轉個不停,最後卻發覺好像都在原地打轉,每年都說要突破,到年底盤點自己時卻發現還是一樣。

強迫自己做改變

所以一定要逼自己做點不一樣的改變,一個人如果用同樣的想法、同樣的做法、卻妄想得到不一樣的結果,那是癡人作夢。俗話說:目標明確的人,世界會自動為他讓出一條路來;或者是說當你下定決心做一件事,全宇宙都會幫你。

意思是說當你的決心和毅力讓別人看到,知道你是玩真的而不是隨便說說,你身邊和你同樣磁場的人自然就會幫你。當然免不了會有吐槽和潑冷水的人,所以要遠離那些負面的人,多結交正面的人。

一個人是很難成事,如果有一群夥伴大家一起,彼此可以互相砥礪,最好是找比自己優秀的人能向他們學習,成長速度更快。透過不斷的學習,才能不斷的擴大格局、拓展視野,當對自己的期許有所不同時,因為改變對自己的看法因而改變一生。

找到對的方法賺錢

有人設定今年要賺多少錢。去年股市走大多頭共漲了1389點,漲幅有15%,如果在那種行情都沒賺到錢,肯定是方法有問題。今年變數多震盪會大於去年,電子、金融、傳產易位,台幣升值、外銷匯損,習慣操作電子股的人要調整投資策略。

政府降當沖稅後,投資人以為是利多大玩沖沖樂,結果券商統計當沖客平均每個月賠四萬元,因為費用高、價差小,很多人都是愈沖愈賠,瞎忙還賺不到錢。事實證明投資還是要波段操作,當沖是錯買反向避險用的,不是拿來短線操作,除非是高手,而且手腳夠快才可能在市場賺到錢。

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切磋,單打獨鬥不容易賺到錢,市場變化太快、資訊太多,如果組成一個投資團隊,大家分工研究分析,總勝過一個人閉戶造車。如果你有許願希望今年能賺錢,不妨改成今年「一定」要賺錢。

全聯當舖

參考資料:http://tw.money.yahoo.com/新年新希望-今年一定要賺錢-032440532.html

新年新希望 今年一定要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