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對商品持續投資 讓小錢變大錢

高雄當鋪   高雄借錢   高雄汽車借款

台股創下史上最長的萬點行情,自然人參與股市的人數,也創下6年半新高。為協助投資人運用合法投資工具,達成資產配置及交易需求,由金管會指導,證交所、櫃買中心、期交所、集保結算所、券商公會、期商公會、投信投顧公會、投保中心及證基會等證券期貨周邊單位共同主辦的「2018年投資新趨勢系列講座」,首場於5月5日台北開講,專家強調全球處於低利率的環境,要把小錢變大,必須找對投資商品,定期定額投資台股ETF堪稱是小資理財的好管道。

投資新趨勢講座台北場開講 專家指引方向 助民眾做好資產配置

券商公會副秘書長阮明仁致詞表示,在經濟穩健及政府當沖降稅政策持續等等的激勵下,國內自然人參與股市的人數,也創下6年半新高。本年度講座活動,全台將舉辦六場,除邀請專家解說正確的投資理財觀念之外,同時向民眾宣導洗錢防制的重要性。

證基會總經理張麗真致詞指出,證基會每年承辦系列講座活動,全台跑透透的目的,就是要讓民眾認識證券和期貨市場的新商品、新制度和新政策。今天台北場民眾出席踴躍,有超過500位報名,專家將帶來各種金融新知,投資人則能透過講座內容,增加自己的功力。

主講人證交所組長陳正斌於專題演講中表示,全球處於低利率的環境,要把小錢變大,必須找對投資商品。台股在2016年時,殖利率高達3.9%,跟新加坡、英國不相上下,高於香港,更遠勝於上海、美國、韓國、日本等等,因此吸引外資大舉買進台股。以台積電為例,去年配息那麼高,可惜70%都被外資拿走,為什麼外資那麼精準?台灣股民卻賺不到?一方面是專業度,一方面是資金不夠雄厚,非常可惜。

定期定額自律投資 獲利可觀

陳正斌說,如果你買不起一股3,000元、一張300萬元的大立光,或是買了會很喘,怎麼辦?小額投資人雖然可以透過零股投資,但零股交易市場流動性不高,不容易買到,又該如何?其實透過證券商來做定時定額投資,就是最好的解決方法,它具有分散風險、小額資金也可投資的特性,更重要的是,它能培養投資理財的習慣,投資理財一旦養成「自律性」,長期下來,不僅能夠累積一定規模的資產,善設停利點,獲利將很可觀。

勝揚

參考資料: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6/3131155

找對商品持續投資 讓小錢變大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