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股神巴菲特:簡單做到極致,追求長期複利效果

高雄當鋪   高雄借錢   高雄汽車借款

「指數型基金ETF」可以達到簡單分散投資風險。例如:美國S&P 500指數,等於投資了美國最好的五百家企業;台灣五十,等於投資台灣前五十大企業,但陳志彥提醒:「如果只買台灣,其實台灣只占全球股市1%,就放棄了另外99%市場,而且風險增加。」其實世界上沒有一個完美無缺的投資組合,「只有適合與不適合,能長期持有的,就是好的投資產品。」如前段提到二月份的回檔,如果不急著賣出,就是選到好的投資標的。

既然簡單投資就能致富,為什麼要成為第二個巴菲特這麼難?陳志彥指出,2015年英國金融時報曾深入探討,巴菲特會成功,是他生活、投資、社交活動都很簡單,把「簡單做到極致」。

巴菲特著名的一年一度慈善午餐競標,2008年一位紐約基金經理人花了六十萬美元與巴菲特共度午餐後,做了三個改變:「第一,把辦公室從紐約搬到瑞士鄉下;第二,把辦公區劃分為兩區,一個是有電腦電話的辦公區,另一個閱讀區不得帶3C;第三,以往打電話給券商交易,改成在券商下班時間發Email。」陳志彥解釋:「這些都是為了遠離市場噪音,專心在投資上,最終基金操作績效提升了。」

而且巴菲特平均投資時間,是「永遠」,就是買了就不賣掉,長期累積財富。「巴菲特所有資產,百分之九十九是五十歲後累積出來的。」需要經歷時間,才會有複利的效果。

勝揚

參考資料:蕃新聞https://n.yam.com/Article/20180426454898

學股神巴菲特:簡單做到極致,追求長期複利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