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等以後 現在不存退休金 人生不會有以後

台北當鋪   台北借錢   台北借款  

談到退休,通常會是年齡在40歲以上的人較有興趣,以往我跟年輕朋友聊退休時,不少人的專注力就會因此下降。

然而,我對這樣的現象一直感到憂心。

基本上,只要一踏入職場,退休生活費的準備就跟每個人都有相關。且因為複利需要時間才能看到效果,若能在年輕時就提早準備,準備退休生活費的壓力也會少非常多,達成的機率更是大幅增加。

當然,多數人都有勞工退休金到帳戶及勞保年金,原則上退休後已具備一定的生活費基礎。但即便如此,我仍然強烈希望每個人現在就開始準備自己的退休金。

往積極的方向想,退休後可以因為多準備的資金而提高生活品質,到更多、更遠的國度去旅行,或是盡情地享受人生而不用煩惱金錢;往保守的方向思考,萬一工作時法定所提撥的退休金帳戶出現倒閉疑慮,也因為提早有所準備而減少擔心。

就如同買人壽保險一樣,先有所防範,到時發生意外才能有所對應。

永達當舖

參考資料:http://blog.17rich.com/saving-money-for-retirement-right-now.html?ref=tab

別再等以後 現在不存退休金 人生不會有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