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h Co:Lab「香港對談」推動青年整全健康

    地區對話啟發青年主導 實現共融社會 發展社創精神

    香港 –   – 2021年12月6日 – 由花旗集團基金及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合辦、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 籌辦的2021 Youth Co:Lab「香港對談」(Hong Kong Dialogue),已圓滿結束。為期兩天活動以青少年福祉及精神健康為主題,舉辦網上論壇、分享會以及創意工作坊,匯集數百位熱衷青年發展的教育及社福界工作者、政府部門代表、社會企業家、年青人等,從政策、服務同社會創新等多角度深入探討本港 年青人 精神健康和挑戰,發展共創精神及推動整全健康,為建構共融多元社會尋求合適解決方案。

    出席「香港對談」開幕式的主禮嘉賓分別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食物及衞生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衞生)馮品聰先生、花旗集團香港營運及科技部主管及董事總經理郭愛琼女士、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青年及公民參與事務專員 Beniam Gebrezghi先生,以及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

    「香港對談」是Youth Co:Lab今年在亞太區舉辦11個論壇之一。Youth Co:Lab由花旗集團基金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於2017年合作展開,作為亞太區內最大規模的青年社會企業推動項目,Youth Co: Lab透過培養年青人的領導才能、社會創新意識及創業精神,加快達致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食物及衛生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馮品聰先生說:「青年是成長中既精彩又跌宕的階段。疫情的衝擊也為青年人的生活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政府正不遺餘力為青年人的精神健康需要和福祉作出準備。在支援精神健康方面,政府採用綜合和跨專業服務模式。在治療以外,我們還專注於公眾教育、預防、及早識別、及時干預和康復。我們不單需要醫護專業人員的支援,還有賴社會中其他重要持分者,包括社會福利及教育界的專業人士的參與。」

    花旗集團香港營運及科技部主管及董事總經理郭愛琼女士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在香港舉辦『香港對談』,與眾多青年社會創業家及各界人士一同探討有關年青人發展機會的議題,並就城市所面對的種種挑戰作討論,一起尋求解決的方法。花旗集團基金將繼續投資 Youth Co: Lab,以覆蓋亞太地區更多的年青人,通過集團Springboard 計劃加深對青年企業家的輔導能力,並讓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參與培訓年青人的未來工作技能。」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青年及公民參與事務專員Beniam Gebrezghi先生說:「今天,我們透過『香港對談』獲得的啟思和靈感及所做的一切行動,讓我們能夠更妥善地應對明天的挑戰。」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表示:「在新常態下,大家要適應全新的生活模式,難免會有所壓力。我們希望『香港對談』能夠締造機會,讓各位展開有關青年精神健康及個人福祉的討論,一起尋找答案及出路。近年我們留意有年青人通過不同的創意方式去表達自己的訴求及另尋生活模式,投身社會創新以及社區項目。我們希望今年的『香港對談』能夠展示青年的多面性。」

    Youth Co:Lab「香港對談」於12月3日至4日舉行,活動包括一系列線上論壇、分享會以及創意體驗工作坊, 了解青少年如何在新常態中逆境自強,迎難而上,亦探討社會創新所帶來的社會影響力,如何幫助建構韌性社會。

     

    多位研究青少年精神健康的學者獲邀出席研討會,包括香港大學精神醫學系講座教授陳友凱教授,以及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陶兆銘博士。兩位學者在主題會議上分享其重點研究結果,探討在社會轉變影響下,青少年的壓力及精神健康風險,以及剖析社會如何以創新方式重新連結青少年。

     

    活動亦邀請到來自亞洲不同地區從事社會企業的青少年,以及抱持非主流職志的青少年,分享他們如何以不同形式的社會創新,實踐生活價值,為推動社會共融及多元出一分力。此外,多個本地社會創新團體為參加者帶來不同形式的創意體驗工作坊,以音樂、藝術、運動等媒介探討青年人福祉及精神健康議題。

     

    在過去四年中,Youth Co:Lab 已在亞太區內的 28 個地區推展合作項目,至今超過 202,000人參加,並惠及9,500多名青年社會企業家,協助成立或改善近1,240間社會企業。Youth Co: Lab 還與 200 多個主要生態系統參與者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以加強青年賦權聯盟。 

     

    中山區當舖借款最快何時可撥款?

    華邦當鋪:政府立案、息低保密,資金調渡的問題從今天開始讓華邦當舖來幫你。

    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

    公司的裝潢明亮、簡單設置,讓您備感親切。 每位專員秉持效率、親切、禮貌、熱心的精神讓客戶放心、信任。

    推薦新北市當舖首選懶人包

    新北市當舖提供當舖合法借款資訊,眾多新北優質當舖提供新北市當舖借款有新北市汽機車借款

    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

    結合傳統與現代化經營理念,隨到隨辦,手續簡便,輕鬆度過難關,中小企業、工商借款,息低保密,馬上取款。營業項目包括汽車、機車、名錶及任何有價值物品等。

    本年度主題為「青少年福祉及精神健康」的2021 Youth Co:Lab 「香港對談」( Hong Kong Dialogue ),圓滿結束。為期兩天的活動以多角度深入探討本港年青人的精神健康和挑戰,發展共創精神及推動整全健康,為建構共融多元社會尋求合適解決方案。

     

    主禮嘉賓和主題會議主持及講者合照:

    第一行 (左至右):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食物及衞生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衞生)馮品聰先生; 花旗集團香港營運及科技部主管及董事總經理郭愛琼女士及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亞太局青年和公民社會事務專家Beniam Gebrezghi 先生

     

    第二行(左至右):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業務總監黃健偉先生; 香港大學精神醫學系講座教授陳友凱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陶兆銘博士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業務總監蔡劍華先生

    關於花旗集團基金

    花旗集團基金致力促進全球各地社區的經濟發展,協助低收入社區改善生活,並積極投入擴展金 融普及,推動年青人創造就業機會和重定建設充滿經濟活力城市的不同方案。花旗集團基金的「超越慈善」公益理念, 利用花旗集團龐大專業知識與人力資源,以達致我們的使命,並推動領導素質和創新改革。有關花旗集團基金其他資料,請瀏覽網站

    關於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
    社聯於1947年成立,是一個代表非政府社會福利服務機構、具清晰信念與專業能力的聯會組織,致力推動本港社會福利的發展。社聯與機構會員共同信守社會的公義、公平,推動社會福利界與其他界別的策略伙伴聯繫,共同建設共融及關懷的社會。社聯現時有超過490個機構會員,透過其屬下遍布全港的服務單位,為本港市民提供優質社會福利服務。


    有關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其他資料,請瀏覽網站 | Facebook

    關於聯合國開發計劃署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是一個重要的聯合國機構,致力消除貧困、不平等和排斥現象及氣候變化引起的不平等問題.我們與由專家和合作伙伴組成的廣大網絡,在大約170個國家和地區開展工作,幫助各地人民及地球建構全面及長遠的解決方案。


    有關更多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資料,請瀏覽網站 | Facebook

    #花旗集團基金 #社聯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

    相關

    • 標籤

      前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68075

      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

      在您急需週轉的關鍵時刻,高雄機車借錢、高雄汽車借款、高雄免留車以專業、負責、積極、親切的態度服務您,接洽來到我們高福當舖的每一位客戶

      推薦優質三重當舖,機車借款免留車首選

      【台北推薦】評價最好的5家當舖!合法、快速、低利息、PTT、汽車、機車借款-宏達當鋪

      老字號中和當舖推薦

      台北華展當舖秉持誠信的理念經營原則,以24小時正派經營、專業、負責、積極的態度對待每一位客戶。

      專業公營當舖借貸流程懶人包

      台北華邦當舖是政府立案合法公營當舖,明亮裝潢、專業台北機車借款、台北汽車借款等動產質借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