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爆雷潮還在繼續 永利寶與火理財爆雷

7月17日消息,永利寶app日前推送消息稱,平台董事長余剛、董事長兼CEO張玉豐已經失聯,請投資人速速報警進行維權。但永利寶後於16日晚上在網站上發布清盤公告稱,公司實控人阮某已經自首,平台將於8月15日前成立清盤推出工作組,並且承諾在三年內將完成本金兌付。其還表示新控股股東聚富致勝作為新股東,暫未未參與公司決策。

永利寶爆雷得十分突然。有永利寶員工向媒體爆料稱,就在13日,永利寶CEO和董事長還在公司里。16日,CEO張玉豐第一次缺席晨會,而後中午打電話讓永利寶CMO組織高管開會,開會後的兩小時內,就安排所有員工回家。

此前,永利寶宣布正式引入浙江聚富致勝科技有限公司投資入股,並將註冊資本從5000萬增至1億元,管理團隊保持不變。之後在與投資人溝通時,CEO張玉豐聲稱,融資不是為了跑路,永利寶三四年來都是盈利的狀態。

火理財也同樣如此,7日,火理財還曾帶領用戶參觀合作方相關產業。16日中午,火理財人事部門就通知,因平台將發布清盤公告,良性退出,請各部門所有員工去開離職證明。16日晚上,火理財發布清盤公告,做出了與永利寶一樣的承諾。並且表示其新控股股東接受火理財不到一個月,仍處於熟悉業務階段,火理財做的所有決策都與其無關。

永利寶爆雷或是被火理財拖累。P2P網貸風險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的第57號文件里稱,以活期、定期理財產品的形式對接債權轉讓標的,由於可能造成資金和資產的期限錯配,應當認定為違規。而此前為火理財貢獻了大部分成交額的活期產品靈活寶正屬於此類產品,且爆雷潮帶來的恐慌更是加劇了火理財的負擔。

值得一提的是,永利寶已於今年2月將其所持的火理財股份全部轉讓出去了。然而火理財仍然是由永利寶運營的,火理財公告中亦有提到其新股東接受火理財還不到一個月。

P2P爆雷潮引發了連鎖反應,尤其是聯璧金融等明星平台爆雷帶來的恐慌情緒加劇,使得P2P資金流出,讓P2P平台,尤其是火理財這樣主要依靠活期理財的平台的負擔加重,致使其爆雷。接下來,這股爆雷潮恐怕還將持續下去。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合法立案-平鎮汽機車借款,保密,救急專區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手上有黃金珠寶卻不知該如何典當嗎?台北借款,中山區當,大同區當免費幫您鑑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