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入局幣圈意欲何為

白皮書的問世,意味着Facebook正式成為幣圈的一分子。北京時間18日17時,Facebook的加密貨幣網站calibra.com正式上線,Libra這個名字也浮出水面。坐擁近24億的月活躍用戶,Facebook的確有入局的資本,對新支付手段的需求也讓Libra的誕生成為必然。不過,還是那句老話,幣圈有風險,投資需謹慎,即使是Facebook這樣的龐然大物,也有可能轟然倒下。

Libra,意為“天秤座”,由Facebook高管戴維·馬庫斯負責,他曾負責Facebook Messenger。在加入Facebook之前擔任PayPal總裁。“Libra的使命是建立一套簡單的、無國界的貨幣和為數十億人服務的金融基礎設施。”Facebook在白皮書中這樣概括加密貨幣——Libra。根據安排,Libra和底層區塊鏈網絡將於2020年正式推出,測試網則會在未來幾周內發布。

對於推出Libra的原因,在回復北京商報記者的採訪時,Facebook相關負責人Alexandru Voica表示:“互聯網和移動寬帶的出現使全球數十億人能夠獲得知識和信息。這種連通性使更多人能夠進入金融生態系統,從而推動了經濟賦權。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推出Libra,這是一種全球加密貨幣,是一種由區塊鏈技術驅動的新型更具包容性的金融基礎設施,人們可以利用其來滿足日常需求。”

對於加密貨幣的波動性問題,上述負責人繼續解釋道,Libra是低波動性資產,將和一定的資產進行掛鈎,如銀行存款和來自穩定、信譽良好的中央銀行的政府證券;而Libra儲備資產將由具有投資級信用評級的地理分佈的託管人網絡持有,以保障資產的安全性和分散性。Alexandru Voica舉例稱,任何Libra的持有者可以按照低於儲備價值的窄幅匯率將其出售給當地的法定貨幣,比如在旅行時將一種貨幣換成另一種貨幣。

為了推進Libra的商業化應用,Facebook已經形成了一個非營利性的Libra協會,Visa、萬事達、優步、PayPal和eBay等27家服務機構已經加入。Alexandru Voica解釋道,Libra儲備將會投資於低風險資產,並隨着時間的推移將產生少量利息,利息可用於支付系統和協會的成本,確保其較低的交易費用,而分配利息的規則將由該協會確定和監督。

對於Libra的前景,市場似乎非常看好。有巨頭的入局,幣圈自然歡欣鼓舞,昨天開始,比特幣期貨CME正式重返9000美元大關,創13個月以來的新高。

美林證券分析師在報告中表示,通過引入数字貨幣,Facebook將可省去很多不必要的環節,還可藉此開拓電商業務。数字貨幣將成為其電商業務的重要工具。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分析師也表示,推出数字貨幣將成為Facebook歷史上最重要的舉措,並將為公司創造新的業務及收入來源。

不過這並不意味着沒有風險。要想保證Libra不會和其他数字貨幣一樣淪為洗錢工具,Facebook必須要對貨幣的來源及去向進行密切跟蹤,用戶的消費信息等個人隱私會是密切關注的對象,而深受隱私醜聞折磨的Facebook能否做到平衡,又是一個大大的問號。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公司資金周轉不靈嗎?急需用錢嗎?高雄當鋪,高雄借錢給你免煩惱!

任何一樣擔何品皆能借錢嗎?高雄當舖告訴你借貸流程為何?

哪一家的高雄當舖是政府立案合法經營,安全、保密又能快速借款?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汽車借錢相關流程有哪些?

條件不佳也能借款嗎?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當舖,是你快速借款管道!

想知道更多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貸的公司都在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