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16家公司公布億元級股份回購預案

 

  ■本報記者 桂小筍

  持續下行的股價,讓兩市多家上市公司看不下去了:紛紛宣布出手增持或回購股票,以示對自家公司未來的信心。

  據Wind資訊數據統計显示,6月份以來(截至6月21日),兩市共有16家公司推出股票回購的董事會預案,稱擬動用過億元資金回購股份,而這些預案的推出,“護盤”意味十分明顯,“為了穩定投資者的投資預期,維護廣大投資者利益,增強投資者對公司的投資信心,公司結合自身財務狀況和經營狀況,擬採用回購股份的形式,傳達成長信心,維護公司股價,切實提高公司股東的投資回報。”上市公司稱。

  16家公司擬用資金過億元

  雖然是“護盤”心切,但是,這些上市公司推出的方案卻非常細緻,對於回購資金額度、回購條件、後續安排等皆進行了說明。

  6月21日,天音控股推出的回購預案显示,擬使用的資金總額不超過人民幣5億元(含5億元),且不低於人民幣2億元(含2億元),資金來源為公司自有和自籌資金。回購股份的價格不超過人民幣10.00元/股(含10.00元/股)。

  按2018年3月31日的財務數據測算,天音控股此次擬使用的回購資金約佔公司總資產的3.69%,約佔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凈資產的17.10%。根據公司經營、財務及未來發展情況,公司認為不超過人民幣5億元的股份回購金額,不會對公司的經營、財務產生重大影響。

  “本次公司回購社會公眾股份反映了管理層和主要股東對公司內在價值的肯定,不僅向市場傳遞了公司內在價值信號,而且回購將有助於提升公司每股收益,更好地體現公司業績的持續增長,有利於實現全體股東價值的回歸和提升,將起到提升投資者信心、維護公司股價並提升公司在資本市場形象的作用。回購方案的實施將有利於保護全體股東特別是社會公眾股股東的利益,有利於增強公眾投資者信心併為公司未來進一步發展創造良好條件。”天音控股在公告中解釋。

  除天音控股之外,另有15家公司提出的回購方案显示,擬動用的資金超過億元,即共有16家公司提出的回購方案中,動用資金有望超過億元規模。

  同時提示公司優勢

  在這些上市公司發布的公告中,除了對回購事項進行解釋之外,還有公司對自家業務進行了解讀,提示公司內在價值。此外,還有公司稱,回購股份也是為了激勵機制,吸引人才。

  “公司自2014年開始從事醫療方向投資,隨着優質醫療資產的陸續收購,目前公司已逐漸形成從地產向醫療健康產業全面轉型的格局。為了進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長效激勵機制,吸引和留住優秀人才,保持公司長久持續運營能力,充分調動公司高級管理人員、核心技術人員及核心業務人員的積極性,有效地將股東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團隊個人利益結合在一起,使各方更緊密地合力推進公司的長遠發展,公司管理層在綜合考慮公司近期股票二級市場表現,結合公司經營情況、財務狀況以及未來的盈利能力和發展前景,為維護廣大投資者的利益,增強投資者信心,公司擬進行股份回購計劃,以推進公司股票市場價格與內在價值相匹配。”華業資本在公告中提及。

  對於這些公司推出的回購方案,有券商在研報中評價,認為回購股份回購彰顯公司對自身價值的信心,同時有助於提升每股盈利水平。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借款不求人士林當鋪,政府合法立案利息低

台中當舖全年無休24小時典當服務

※想知道台中借款合法經營政府立案有工作即保証借的當舖在哪裡?

屏東當舖借錢借款、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信用卡換現金可以分期嗎?

新店當舖合法立案是優質借貸管道

※找尋高雄當舖,左營當舖全年無休借錢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