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收官戰A股走弱 北向資金單月凈流出額創歷史紀錄

摘要 【5月份收官戰A股綠盤報收 北向資金單月凈流出額創歷史紀錄】A股今日迎來5月收官戰,滬指、深成指、創業板指全天都圍繞昨收盤點位窄幅震蕩,最終集體綠盤報收,分別下跌0.24%、0.23%、0.11%,滬指周K線終結五連陰。市場成交量依然低迷,兩市合計成交僅有4374億元,行業板塊漲跌互現,次新股大漲。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資金5月凈流出額創歷史紀錄,達到逾530億元。

  A股今日迎來5月收官戰,滬指、深成指、創業板指全天都圍繞昨收盤點位窄幅震蕩,最終集體綠盤報收,分別下跌0.24%、0.23%、0.11%,滬指周K線終結五連陰。市場成交量依然低迷,兩市合計成交僅有4374億元,行業板塊漲跌互現,次新股大漲。

  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資金5月凈流出額創歷史紀錄,達到逾530億元。(點擊查看>>

  今日消息面:

  1、

  2、

  3、

  4、

  5、

  6、

  7、

  8、

  展望後市,海通證券指出,近日,幾大主要指數均受阻於20日均線,未來能否突破上揚還需觀察量能及消息面的配合,但由於目前市場觀望情緒較重,且許多利空和悲觀預期一定程度上已經反應在行情的下跌之中,如果之後沒有更大的突發性意外,那指數在未來一段時間快速大幅下跌的可能性比較小,大概率還是在2830至2960之間的區間內繼續橫盤震蕩,等待方向性的選擇。

  萬和證券表示,探底不會一帆風順,短線或有反彈機會。這一階段的回撤調整仍然沒有完全結束,流動性仍然制約着指數的走勢。在情緒面快速降溫的背後,市場流動性的持續萎縮成為了目前推動指數走勢的重要推手之一。短期市場或呈現超跌反彈的走勢,但需要注意的是反彈有頂,多以震蕩為主;中長期來看依然保持相對樂觀看法,期待財政及貨幣政策邊際寬鬆對經濟增長的刺激作用及對外部因素的對沖效果。

  中金公司認為,5月以來,在外部擾動上升的背景下,風險偏好下行態勢明顯,基本面佔優的公司在調整中更易獲得調倉資金青睞,相對抗跌的屬性驅動基本面因子繼續表現。

  銀河證券策略分析師洪亮表示,A股目前估值合理,下跌空間有限,預計市場將維持震蕩行情。資產質量好的價值股和穩定成長股有低估傾向,可進行價值挖掘。長期看,外部因素短期可能會暫緩經濟企穩回暖的步伐,但並不會改變經濟周期的趨勢,年初以來的牛市邏輯仍部分成立,牛市會有所推遲,但是終將會來,看好中國權益類資產的長期配置價值。

  國金證券表示,當前市場風險偏好依舊受到制約,A股指數處於反覆“磨底”階段,市場防禦情緒依舊較重。對於下一階段何時參与A股市場反彈?“A股整體估值足夠便宜”是參与下一輪反彈的最主要考慮的因素,從時間窗口來看,偏向於6月底7月初,屆時風險事件或階段性緩解,估值進一步回歸,A股或具備一定的參与條件。

  操作策略上,興業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王德倫表示,對不同屬性的資金而言,追求絕對收益者可繼續藉機調整倉位,保留核心資產底倉籌碼,耐心等待下一次的進攻時機;追求相對收益者可增配金融、“自主可控”概念,減配一季度機構持倉過度集中且預期反應較為充分的板塊。

  海富通基金經理李志認為,考慮到後市仍將以震蕩為主,未來將更強調公司的基本面,在行業板塊方面主要關注兩方面:一是受益於通脹上行的消費品,如食品飲料、家電等;二是優質成長股,預計未來核心科技行業將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在未來實現技術升級。

  行業(個股)配置上,國金證券指出,市場將由普漲到分化,降低高貝塔行業的配置,相應的增加阿爾法權重。受外需影響較大的行業,其盈利整體受到衝擊,相應的內需特別是必需消費品行業受到衝擊的影響相對較小,且從一季報行業比較來看,消費板塊的業績是為數不多的業績超預期的板塊。當前仍維持對消費板塊的配置,對弱周期且有政策紅利的新能源(光伏)板塊亦給予推薦評級。

  萬聯證券表示,6月份市場將受到流動性以及投資者風險偏好的限制,行情表現仍難言樂觀。建議投資者繼續謹慎,適度控制倉位。不過一旦市場繼續下跌,政策底將會顯現,不排除將會有對沖性的政策出台。過分悲觀也沒有必要。短期建議關注三條主線:一是自主可控方向。國產芯片、國產軟件、大數據等板塊。二是外圍爭端升級,軍工、黃金等近期漲幅較小的避險板塊有望獲得資金關注。三是通脹預期升溫背景下,農產品以及必需消費品值得關注。

  國泰君安證券表示,市場動能切換的中繼階段為投資者布局動能切換創造了機會,配置上關注三條主線:第一,市場波動加大,滯漲且基本面向好的銀行、非銀(保險)仍是基於防禦的良好選擇。第二,把握高景氣與盈利穩定性,商貿零售、旅遊、養殖、食品飲料等行業,看好漲價邏輯下的豬、雞、白糖等細分領域;第三,繼續看好創新和改革紅利主題,上海自貿港、燃料電池等。

  機構最新投資攻略>>>

  

  

  

  

(文章來源:東方財富證券研究所)

(責任編輯:DF142)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股市資訊精選文章】

帶你認識未上市股票與一般上市股票有何不同? 

想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投資未上市櫃股票嗎?專家達人分析未上市買賣市場行情大公開!

未上市股票能買嗎?帶你來看未上市股票行情一覽表?

未上市櫃股票買賣常見疏失十大問題

未上市股票查詢機構有哪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