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律所受聘擔任湖南省消費者委員會法律顧問

  中國消費者報長沙訊(記者余知都)5月11日,湖南省消費者委員會舉行常年法律顧問簽約儀式,4家律師事務所受聘擔任省消委會常年法律顧問,標志著湖南省消費者委員會法律顧問團正式啟動運作。湖南省市場監管局副局長李沐出席簽約儀式並講話。

簽約儀式現場。周欣/攝

湖南省消委會秘書長吳衛(右)與律所負責人簽字后交換合同文本。周欣/攝

  《中國消費者報》記者了解到,與往年只聘請一家律師事務所擔任法律顧問不同,根據消費維權工作需要,這次湖南省消費者委員會經過認真考察,聘請具有豐富法律實踐經驗、良好職業道德,熱心消費維權公益事業,綜合實力和專業素養俱佳的湖南通程律師事務所、湖南思博達律師事務所、湖南湘一律師事務所、湖南金湘律師事務所4家律所共同擔任湖南省消費者委員會常年法律顧問。湖南省消費者委員會秘書長吳衛表示,從以往聘請一家擴充到4家律所擔任法律顧問,成立一個法律顧問團,是貫徹落實“凝聚你我力量”消費維權年主題的具體行動,也是切實做好新形勢下消費維權工作的需要。消費者委員會作為消費者的“娘家”,與法律專家牽手,必將築牢消費維權事業的銅牆鐵壁,為廣大消費者維權提供更加強有力的法律支撐。

  湖南省市場監管局副局長李沐在講話中指出,成立湖南省消費者委員會法律顧問團隊,是湖南消費維權工作中的一件喜事,也是疫情時期增強居民消費信心,動員廣大消費者和經營者踐行社會責任,引領形成溫暖和諧消費氛圍的一件大事。

  李沐表示,湖南省消委會與4家律師事務所簽訂常年法律顧問合同,目的是充分發揮各自在消費維權和法律專業領域的優勢,切實提高湖南消費維權工作的專業性和權威性,在投訴調解、消費教育、消費引導、公益訴訟等領域為湖南的消費維權工作提供強有力的支撐。為建設法治湖南和依法治國共同努力,更好地維護全省廣大消費者的根本利益,全方位提升湖南消費維權事業發展。

  李沐強調,法律顧問是湖南省消委會推進消費維權工作的“助推器”,也是加強經營者和消費者法律教育的“催化劑”,更是引導消費者依法維權、構建社會共治的“孵化器”。受聘湖南省消委會法律顧問,既是一種榮譽,更是一份責任和擔當。希望受聘的每一位律師,牢固樹立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發揮自己的法律專長,為全省消費維權事業奉獻智慧和力量。

  李沐要求,湖南省消委會要充分利用好常年法律顧問這一強有力的法律武器,為全省廣大消費者提供專業的法律諮詢和法律援助,化解好各類消費糾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特別是在疫情時期,要融合4家常年法律顧問的力量,開展一系列有力有益的活動,調整疫情對消費心理和消費感受帶來的巨大衝擊,提振消費信心,加快重建安全健康、和諧放心的消費環境,以實際行動支持市場主體復工復產,促進經濟社會健康有序發展。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老字號經營台北票貼,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你在找尋鳳山支票貼現,鳳山當舖合法安全的融資公司嗎?

信用卡換現金怎麼選最划算

屏東汽機車借款3分鐘教你搞定當舖借款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