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收評:兩市弱勢震蕩滬指漲0.06% 有色金屬板塊領漲

 中國經濟網北京11月24日訊 在遭遇“黑色星期四”后,今日滬深兩市雙雙低開,滬深兩市指數早盤小幅低開后沖高回落。早盤在360概念、與5G等板塊拉升的影響下滬指盤中一度沖高並翻紅。深成指大體維持寬幅震蕩態勢,創指也在盤中維持震蕩格局由紅翻綠,上證50跌幅一度超1%。臨近上午收盤,白酒、銀行、保險等權重的拖累下三大股指均表現弱勢,滬指在經過沖高回落後依然低位盤整,深成指與創指走勢大體相同。午後,大盤維持一段震蕩整理階段后,隨着煤炭、航運、石墨烯、稀土等多板塊的积極影響下,三大股指齊上揚翻紅。在券商、保險等權重板塊的帶動下,上證50指數也由跌1%強勢翻紅。臨近收盤,芯片概念股大幅殺跌,多股跌停,兩市上升力度受阻維持平盤線以上窄幅震蕩隨後翻綠,創指更是一路唱衰跌幅又超0.60%。盤中一度沖高的5G、機場航運概念等板塊均有所回落。

  截至今日收盤,滬指報3353.8點,漲0.06%;深成指報11168.39點,跌0.06%;創指報1782.6點,跌0.68%。

  盤面上,有色金屬、航空、煤炭、新材料、租售同權、油改等概念板塊居漲幅榜前列;芯片、集成電路、人臉識別、人工智能、半導體、蘋果概念、次新股等概念板塊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國家能投總經理凌文在第17屆中國年度管理大會上表示,正在氫產業聯盟和氫燃料電池方面正在跟有關的車企和電池生產商、整車生產商進行集成創新。

  2、化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藍皮書11月24日在京正式發布。這是工業和農業領域首個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調研報告。

  3、國債期貨午後拉升漲幅擴大,10年期債主力合約漲0.42%,5年期債主力合約漲0.22%;現券收益率大幅下行,10年期國開活躍券170215收益率下行6.99bp報4.8550%。

  4、為防止上市公司年末突擊進行利潤調節,提升上市公司財務信息披露質量,深圳證監局於11月17日召開了2017年年報審計監管工作會議

  5、交通運輸部昨天(23日)表示,我國的北斗系統及北斗系統搭載遇險搜救載荷寫入國際搜救衛星組織中軌搜救衛星系統框架文件,這標志著北斗系統加入國際搜救衛星系統邁出了第一步。

  6、財政部發布通知稱,自2017年12月1日起,以暫定稅率方式降低部分消費品進口關稅。範圍涵蓋食品、保健品、藥品、日化用品、衣着鞋帽、家用設備、文化娛樂、日雜百貨等各類消費品,共涉及187個8位稅號,平均稅率由17.3%降至7.7%。

  【機構熱議】

  巨豐投顧:今日滬指完全回補8月上升跳空缺口后止跌回升,且並未依託大盤藍籌股的拉抬,這是积極信號。大盤短線調整底部或已探明,投資者可逢低關注低估藍籌和有高送轉預期的低位次新股,不宜過於激進。

  中航證券:大盤空頭氛圍暫無改變,當下階段的重點是等待市場情緒的重新平靜下來,目前還沒有出現這樣的信號,所以觀望仍是主要交易策略。

  中信證券:風險因素的積聚才是年底市場波動及分化加劇的重要原因。其中,市場對明年經濟的擔憂,年底流動性的緊張預期,以及資管新規可能對短期市場情緒的影響,這些因素都在跌勢中被放大。但不妨結合中國未來的內生增長動力,以及海外配置的持續性看,A股中看似價值股的龍頭依舊具備足夠成長性。所以,投資人不必被有備而來的回調打亂既定的操作節奏。

  安信證券:維持短期市場震蕩走勢的判斷,但對中期仍然积極樂觀。A股市場在年底至明年春節具備一波風格切換的基礎,短期市場如果出現殺跌,建議投資者開始布局。當前我們建議配置上關注銀行、保險、食品飲料、醫藥等。主題關注雄安、海南、智能製造、新能源、芯片國產化等。

  A股市場板塊及個股漲跌幅排行

   

  外圍市場

  截止發稿時

  指數名稱           最新價      漲跌額         漲跌幅

  恒生指數         29857.14      149.20          0.50%

  日經225指數      22550.85       27.70          0.12%

  韓國指數          2544.33        7.18          0.28%

  澳大利亞指數      5982.60       -3.59         -0.06%

  道瓊斯指數       23526.18      -64.65         -0.27%

  標普500指數       2597.08       -1.95         -0.08%

  納斯達克指數      6867.36        4.88          0.07%

  德國DAX指數      13008.55       -6.49         -0.05%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屏東借錢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分期車能借貸嗎?別擔心!有車就可借!屏東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放款!

※試過信用卡換現金嗎?刷越多省越多?

刷卡換現金常見問題大解密

※找尋客票貼現快速諮詢服務?

支票貼現最高可借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