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個跌停背後的預謀?他加了一個美女微信 然後虧了70%

摘要 【21個跌停背後的預謀?他加了一個美女微信 然後虧了70%】5月31日,北訊集團(現名*ST北訊)錄得第21個連續一字跌停。投資者李先生心如刀絞,他的虧損幅度已超過70%。(證券時報網)

  5月31日,北訊集團(現名*ST北訊)錄得第21個連續一字跌停。

  投資者李先生心如刀絞,他的虧損幅度已超過70%。

  如果時光能倒流,他希望回到3月16日那天,他沒有添加一個名叫“婉婷”的微信號。

  那天,婉婷加他微信時備註的是:想學習股票知識嗎,不收費不搞分成,由知名操盤手胡志華老師親自為大家講解炒股的技術。

  好啊,李先生心中暗自高興,股票操作多年一直盈少虧多,有人教授多好啊。於是就加了婉婷,隨後被拉入一個《胡說牛來》的炒股群,群員有80人左右。

  進群后,群主先作了自我介紹:

  我是胡志華,歡迎大家加入《胡說牛來》,我曾經做過私募和公募基金的操盤手。現在正在發展自己的品牌《胡說牛來》,目前在籌備中,預計半年內會上線。給大家講課教授大家知識也是為了提前為《胡說牛來》的預熱,本微信群邀請了包括我在內的四位老師,會每天分時間段給大家講解股票知識,和推薦牛股,我本人是個技術派,但是群里有位趙山河老師目前還在做私募,也是我花大代價請過來的,也是友情幫助我做好《胡說牛來》的品牌。每天早上9點到晚上9點,由我和其他三位老師為大家帶來精彩課程。大家從助理婉婷那裡索取賬號密碼和授課鏈接。

  一切準備就緒。李先生點開鏈接輸入賬號密碼開始學習,胡志華從宏觀上講解炒股知識、量價時空的關係……李先生由原來的沒事聽聽、到開始信任、到崇拜。另一個老師私募操盤手趙山河推薦的牛股漲勢很好。李先生慶幸自己進對了地方。有一天上課,直播間有人問,老師是不是就是通富微電前十大流通股東之一,胡志華說沒想到被你們發現了,就簡單的敘述一下當年的操盤有多麼成功。李先生打開網站一查果真有這個名字,如此一來李先生的崇拜更上一層樓,暗暗想能向胡志華老師學習真是前世修來的運氣。

  就這樣學習了兩個星期,期間學到好多東西,推薦的牛股也不錯,由於時間上的衝突李先生沒買過推薦的牛股,但是一直關注這些股票的走勢。每天都能學到知識,感覺自己懂得越來越多,胡志華說也羡慕趙山河老師賺了好多錢。

  有一天胡志華說,趙老師私募團準備操作一個票,大家有沒有想加入的?大家當然想了,群里氣氛一下達到高潮。但是胡志華接着說這是私募票,如果告訴大家就是違反行業規則,但是為了讓大家賺一些錢,趙老師讓出2000萬額度給大家,願意一起賺錢的到婉婷那裡報名並且把可操作的資金報上來不能超過限額。群里開始喧嘩了,有20萬的,30萬的等等。胡志華讓大家這两天把資金騰出來。

  過了2天大家都在說資金騰出來了,何時進場?這時胡志華說,不要着急,因為我們是做的私募的票,趙老師也是冒着違規的風險來帶大家賺錢的,所以為了不被發現大家要開通一個新賬戶(胡志華說這是機構專用通道),通過新賬戶進行交易。就相當於大家統一着裝不會被發現。然後建個新群,也不再上課教授課程,集中精力操作。

  然後助理就發來了一個機構專用通道的鏈接,李先生用電腦打開以後名字是《紅牛常在》,好像是個配資軟件,接着助理把他拉到一個新群取名《飛天計劃》,只有20來個微信號組成。由於那段時間工作很忙加上個人反感配資,也擔心是黑平台,李先生一直沒有入金操作。助理一直催促,胡志華也是反覆提醒,他一直找理由推脫,但是真心希望胡志華還會教授知識技術,所以也沒退群。

  就這樣到了4月22日左右,助理髮來信息說胡志華老師近期會聯合成泉資本和中信盈時兩大遊資操作票,預計盈利60%。這次大家用自己的賬戶操作。胡志華說之所以帶大家操作還是為了推廣《胡說牛來》希望大家多多宣傳。助理要求騰出資金並且截圖出可用資金數目。好做統計,看看大家最後能盈利多少。

  一切照做后,就開始等,4月26日上午助理髮來信息說下午建倉,注意看消息提示,買好后截圖發給她。中午午休時,一個信息發來開始建倉002359北訊集團,介入價位12.0-12.3。有點迷糊的李先生來到電腦旁打開K線圖,覺得還可以,就分兩次買進了15萬。然後截圖給了助理。接着去休息了。

  接下來噩夢開始了,第二個交易日(4月29日)北訊集團開盤一字跌停,這時群里有人問為什麼會跌停,助理出來解釋說不要擔心洗一洗盤,隨後壓單達到了幾十萬手。這時群里有人發出了北訊集團前一交易日晚間發布的業績修正預告,他才知道完了。業績修正預告显示,公司2018年歸母凈利潤將虧損15.52億元至10.35億元,同比下降577%至815%。此前2月28日,北訊集團發布的業績快報显示,預計2018年年報盈利8452.69萬元。相比之下,最新數據較上一次預測數據變臉幅度巨大。

  無異於晴天霹靂!李先生癱坐在椅子上,懊悔當時為什麼沒做任何了解就買了這個股。微信群里已經一片沸騰,有人說是被騙子騙了,有人說讓老胡出來說說這怎麼辦,但是胡志華始終沒出面。接着助理出來說話了,遇到黑天鵝誰也想不到,既然大家不再信任我們,那就緣散了。接着微信群解散了。

  連個交流的地方也沒了,李先生只好去股吧。股吧里買入北訊的股民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還有一些網友發貼表示也是被胡志華騙了,模式都是一模一樣。同時,股吧里陸續爆出有被漢陽騙的,有被嚴為民騙的,有被李國鴻騙的,還有的是看大V微博極力推薦北訊集團被騙接盤的。時間節點都在4月26日,也就是跌停的前一天買進的。這麼多人同時被騙,而且時間點又相同。第一天買入,第二天跌停,第三天停牌,接着披星戴帽,變成*ST北訊,目前已經連續21個跌停,損失高達70%,且仍無開板跡象。交易數據显示,4月26日當天,北訊集團成交額達到13億元。

  更蹊蹺的是,北訊集團4月26日晚間發布巨虧公告,但之前的3個交易日,累計換手率已經達到40%。是有人提前獲知了利空消息,並有節奏地安排散戶接盤?

  此外,北訊集團一份年報業績“變臉”三次,這在A股市場恐怕也是絕無僅有。

  2018年三季報中,北訊集團對公司年報業績的預測為,預計實現歸母凈利潤5.72億元至7.33億元。至2019年1月30日,業績修正為盈利8452.69萬元至1.82億元。到了2月28日,上一次業績預測的上限沒有了,直接變成盈利8452.69萬元。4月26日晚間公告變成虧損15.52億元至10.35億元。

  這種種不尋常之處,都是當前巨虧的投資者所想要知道的。

  這種利用直播老師上課,引人接盤的案例,此前我們曾詳細報道過。但仍不斷有投資者受騙,也希望大家多多傳播此文,讓更多人不要重蹈覆轍。此外,我們將開闢一個曝光欄,定期收集大家遇到的各種騙局、看不懂的投資招術等等。我們調查之後將公布真相。第一期就從本文開始吧,歡迎在此留言,也可私信我們。

(文章來源:證券時報網)

(責任編輯:DF134)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股市資訊精選文章】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未上市櫃股票風險大嗎?投資必讀10大攻略!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