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企業500強發布 194家企業年營收超千億元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訊(記者欒笑語)9月1日,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發布2019中國企業500強榜單,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國家電網有限公司位列前三位。

  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會長王忠禹對經濟日報記者表示,“以中國企業500強為代表的我國大企業繼續呈現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總體上保持了穩健增長、結構優化和國際地位的持續提升,充分展現了幹勁足、韌性強的特點”。

  2019中國企業500強規模繼續保持增長態勢。從具體數據看,500強企業營業收入總額79.10萬億元,比上年的500強企業增長了11.14%;資產總額為299.15萬億元,較上年的500強企業增長了9.08%。

  其中,“千億俱樂部企業”數量持續增加,有194家企業營業收入超過1000億元。值得注意的是,中國石化、中國石油、國家電網、中國建築、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平安6家企業的營業收入邁進萬億元門檻。

  500強企業共實現利潤總額44864.25億元,比上年500強增長20.7%,凈資產利潤率、人均營業收入、人均凈利潤等幾項指標都穩中有升。

  數據显示,今年的500強企業中,企業的研發投入與研發強度持續提升,專利與發明專利數量持續增加,特別是發明專利佔比實現了6連升。從企業稅負情況看,今年500強企業的綜合稅負(納稅額/營業收入)為5.12%,2016年以來這一數據實現了“三連跌”。

  2006年至2019年,中國服務業企業500強中批發貿易、零售、交通運輸三大類行業從313家減少到199家,金融、供應鏈服務、互聯網信息服務等行業的企業日漸壯大,現代服務業發展勢頭正勁。

  值得注意的是,從今年進退榜企業所在的行業看,我國大企業群體在向產業鏈中高端持續邁進。今年500強企業中的金融行業企業凈增8家,其中銀行與非銀行金融機構同步發展,服務實體經濟的現代金融支撐體系更加完善。

  同時,先進裝備製造企業成績斐然,電力電氣設備製造業、風能太陽能設備製造業、計算機及辦公設備製造業、通信設備製造業、半導體、集成電路及面板製造業都有企業新進榜單。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屏東借錢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分期車能借貸嗎?別擔心!有車就可借!屏東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放款!

※試過信用卡換現金嗎?刷越多省越多?

刷卡換現金常見問題大解密

※找尋客票貼現快速諮詢服務?

支票貼現最高可借多少?

※手續簡便,公開透明,永和機車借款借錢簡單不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