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張表找台股 當紅炸子雞!營運穩定、獲利又快的前 100 家企業:2330、1301 都上榜!

企業淨現金越多,表示體質越健全,如果也能夠持續快速獲利,企業經營就越穩定,所以有錢又能快速獲利的公司,堪稱投資市場的當紅炸子雞。台灣有哪些企業符合條件呢?

企業所擁有的現金加上容易變現的金融流動資產,扣除有利息的長短期負債,就是淨現金。企業的淨現金越多,表示體質越健全,對抗不景氣的能力越強。若沒有現金,或是現金不足,企業經營會陷入困境,一旦周轉不靈,企業就有可能倒閉。

至於「快速獲利」的定義,即企業在該年度營運僅幾個月就能開始獲利,時間越短,表示獲利的速度越快。要知道企業開始獲利的時間點,必須先知道該企業的「損益平衡點營收」,也就是企業不賺不賠的營收數字,超過就算獲利。損益平衡點越低,越容易實現目標。

淨現金多且獲利快速的公司,體質極為健全,對抗不景氣的能力也優於其他家公司。台灣1,500多家上市櫃公司(不含金融業)中,淨現金多,又能夠在營運7個月之內快速獲利的前100家企業有哪些?你投資的企業或任職的公司有沒有在名單中呢?

台積電榮登最有錢企業
大立光第1.7個月就獲利

台積電(2330)截至2020年底的淨現金為4,442億元,且營運2.4個月就開始獲利,是台灣最有錢、獲利也快速的企業。可成(2474)及大立光(3008)均擁有1,000億元以上的淨現金,且分別在營運3.8及1.7個月就開始獲利,算是高科技產業中有錢又獲利較快速的公司。

隸屬台塑集團的南亞科(2408)、台塑(1301)及台化(1326),分別擁有淨現金517.26億元、434.19億元及380.72億元,且營運6個月以內就開始獲利,在台灣眾多集團股中,績效表現相對亮眼。

有錢又能快速獲利的公司,其共同特徵是現金或約當現金多、毛利高、損益平衡點低,營運7個月以內就能開始獲利,但若其快速獲利的穩定度不高,或盈餘品質不佳,就須列入觀察。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多元化的消費商品,更多處理方式配合您的需求做選擇。服務最完善,一通電話,一下搞定,不需再看別人臉色

高雄鳳山中天當舖,輕鬆借輕鬆還

鳳山支票借款,協助企業即融通營運資金,個人票、客票、公司票皆可辦理.

屏東房屋二胎借款最佳諮詢管道

全連當鋪: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辦理。汽車、大小貨車、箱型車、遊覽車,卡車、吊車、怪手等皆可辦理。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高雄當鋪讓你安心借 安心還!

高雄市高手當鋪是銀行的前身,放款快速、簡單、便利、低利息的借款流程,能為您個人或公司工廠即時幫助

表1列出2020年台灣前100家有錢又能快速獲利的公司,表2列舉11家有錢,但在該年度第12個月之後才開始獲利的公司,並分析這11家公司2021年的營運現況。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

原文來自

來源鏈接:https://tomorrowsci.com/investment/2-%e5%bc%b5%e8%a1%a8%e6%89%be%e5%8f%b0%e8%82%a1-%e7%95%b6%e7%b4%85%e7%82%b8%e5%ad%90%e9%9b%9e%ef%bc%81%e7%87%9f%e9%81%8b%e7%a9%a9%e5%ae%9a%e3%80%81%e7%8d%b2%e5%88%a9%e5%8f%88%e5%bf%ab%e7%9a%84/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專辦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屏東支票貼現,為的是給屏東鄉親更好的借錢服務。

在找尋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鉅泓資融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十餘年,全省各地皆設有營業處

手頭吃緊沒處籌?高雄當鋪合法借款,審核保密、撥款快!

高手當鋪為政府立案核准認證的融資理財公司,大高雄地區合法經營當舖,在你急需週轉的關鍵時刻,高手當鋪是您現金借貸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只要您的資金缺口,急需用錢-大寮當舖助你渡難關

專業票貼週轉排除一些煩雜因素,讓您輕鬆取得您需要的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