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隻新基金昨日齊首發 大品牌基金熱銷

 證券時報記者 何漪

昨天是中國基金業20周年紀念日,一批基金公司旗下17隻公募基金選擇這一天開始發行,為今年以來首發新基金最多的一天。

近期,包括華夏、易方達、廣發、銀華等多家大公司在內的主動偏股基金熱銷數十億元,显示出新基金髮行迎來了春節后的首輪發行旺季。

業內人士認為,每年春節過後資金面相對寬鬆充裕,年終獎資金通過基金流入市場,再加上春節前後的A股市場行情趨暖,兩大因素共同帶動了這一階段新基金的熱銷。

主動權益基金佔比過半

Wind數據显示,有17隻新基金選擇3月5日開始發行,昨天也成為2018年以來新基金首發數量最多的一天。

如果加上3月1日首發的4隻新基金,這幾天新發的21隻基金中,大多數是主動權益類產品,達到12隻,佔比57.14%。

這些主動權益類基金中既有大基金公司的產品,也有中小型基金公司的產品。例如,大基金公司新發的包括華夏行業龍頭、易方達港股通紅利、博時量化多策略、富國軍工主題、銀華積極成長、銀華心誠等產品;中小基金公司新發的包括中海滬港深多策略、安信比較優勢、富安達行業輪動、中加紫金等產品。

業內專家分析,主動權益類基金新發較多,显示出基金公司對主動權益類基金的重視,也是監管層近期倡導大力發展主動權益類基金的結果。

此外,近3天新發的基金中還包括7隻債券基金和2隻指數基金。

合計募集200億元

據證券時報記者統計,上周新發和昨日首發的主動權益類基金合計已募集200億元左右。

儘管本輪基金熱銷沒有像1月份那樣出現300多億的巨型基金產品,但單日單隻新基金銷售10億元甚至30億元以上的現象多次出現。

其中,3月1日開售的華夏行業龍頭混合基金,僅銷售3天就在昨日結束募集。該公司公告显示,基金首次募集總規模上限為80億元,一旦募集規模臨近上限,將提前結束募集或採取末日比例確認的方式控制規模。

此外,僅銷售一天的易方達港股通紅利基金昨日也出現了熱銷,而2月26日開始發售的廣發滬港深行業龍頭基金和昨日開始發行的銀華心誠基金,也都出現了單日銷售10億元甚至30億元以上的現象。

A股港股基金同時熱銷

值得注意的是,這一輪新發主動偏股基金的資金並非都投資於A股,其中相當一部分基金的資金絕大多數資產要投資港股市場。

據悉,近期新發基金中,有3隻產品是帶有港股的,包括了兩隻滬港深基金——中海滬港深多策略和廣發滬港深行業龍頭,還有一隻港股通基金易方達港股通紅利基金。

2017年港股漲幅超過35%,表現十分搶眼,滬港深基金整體業績表現出色,純投資港股的基金錶現也明顯好於A股基金,因此,港股有關基金投資明顯升溫。

有滬港深基金經理表示,近期港股市場調整幅度略高於A股市場調整幅度,對於長期看好港股投資機會的資金來說,是一個比較好的建倉時機,滬港深或港股通基金經理需要在大跌后,從中選出更有投資價值的股票長期持有。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推薦你備受客戶信賴的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支票貼現的合法融資管道!

※想知道更多土地房屋二胎諮詢服務平台在哪裡?懶人包大公開!

未上市股票風險大嗎?投資必讀10大攻略!

台北汽車借款流程有哪些?

新北機車借款政府立案正派經營,借錢免求人!

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齡車種

※想知道更多有關左營當舖相關借款流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