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生活必需品購銷差價超過30%將從嚴處理

  中國消費者報哈爾濱訊(紀祥勇 記者萬曉東)1月31日,黑龍江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揮部發布公告,對防疫用品及與人民群眾日常生活密切的基本生活必需品價格實行價格漲價幅度控制,購銷差價超過30%的,依法嚴處。

  公告稱,為保障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間市場價格基本穩定,嚴厲打擊哄抬價格行為,切實維護市場秩序,依據《價格法》《價格違法行為行政處罰規定》等法律法規,自2020年1月25日黑龍江省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起至疫情解除前,對口罩、消毒液、藥品等防疫用品以及與人民群眾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肉、蛋、菜、米、面、油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價格實行漲價幅度控制。上述商品購銷差價超過30%的,由各級市場監管部門按照哄抬價格行為依法從嚴從重從快查處。其他特殊商品的漲價幅度由黑龍江省市場監管局、省發改委、省醫保局共同認定。國家出台相關政策法規的,從其規定。

  這是全國首個以省級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揮部發布的公告,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關鍵“武器”。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借款不求人士林當鋪,政府合法立案利息低

台中當舖全年無休24小時典當服務

※想知道台中借款合法經營政府立案有工作即保証借的當舖在哪裡?

屏東當舖借錢借款、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信用卡換現金可以分期嗎?

新店當舖合法立案是優質借貸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