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子金服CEO否認清盤 承諾出借人全額本金回款

10月17日消息,老牌網貸平台麥子金服CEO黃大容16日夜晚在用戶直播會上宣布,為了积極響應和配合監管“三降”要求,麥子金服暫停發布新標,出借人按照原借款協議正常回收對應債權;對於有加速回收資金需求的出借人,麥子金服將協助出借人將手中的債權轉讓給其他資產管理公司,同時麥子金服自有資管公司也在試行協議轉讓方案,通過合併債權後向法院起訴幫助出借人回款。

麥子金服董事長黃大容還表示,麥子金服已完成備案試點前的準備工作,雖無法確認國家是否仍然還有備案試點,但麥子金服近期並沒有清盤打算,而是將會积極配合監管機構,做好“三降”工作和資金回收工作,並耐心等待年底中央新的政策。

“從法律關係上講,出借人與借款人是對應的借貸關係,平台只是一個信息中介方。所以平台沒有權利直接起訴惡意逃廢債的借款人,同時因為債權在出借前已經被打散,出借人如果自己去起訴老賴,將面臨極高的訴訟成本和極低的效率,很有可能即便勝訴,收回的錢還不能覆蓋訴訟成本。所以現在比較有效的辦法就是,出借人把手中原本分散的債權集中轉讓給同一家資產管理公司,由這家資管公司統一對老賴進行批量訴訟。”黃大容女士這樣解釋合併債權后再向法院起訴的必要性。

據《電商報》了解,麥子金服旗下有六款品牌產品,包括P2P網貸信息中介平台諾諾鎊客、移動財富管理平台財神爺爺、名校貸、房產抵押融資信息平台大房東、針對北美留學生的現金貸信息平台UniFi以及提供消費分期的移動保理平台麥芽分期。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台中當舖借款幫你渡過難關!

※更多中山區汽車借款,大同區汽車借款合法借貸公司一覽表

※想知道更多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貸的公司都在哪嗎?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老字號經營台北票貼,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