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風偷賣野味?查!廣東各地市場監管部門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中國消費者報廣州訊(粵市監 李智華 記者 李青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廣東省市場監管局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強調再部署再加壓,全省各地市場監管部門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到人,24小時專人值班和領導在崗帶班,禁止野生動物交易、打擊價格違法行為,全力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

  1月31日,廣州市市場監管局針對有媒體報道“白雲區江村農貿市場仍有人偷賣野生動物”,迅速行動,由局領導帶隊會同廣州市疾控中心、公安、林業、城管等部門到現場開展核查處置。經核查,涉事地點位於江村農貿市場外臨時搭建的雨柵內,以隱秘形式偷偷開展交易,林業公安人員現場將售賣野生動物的嫌疑人帶走調查;江高鎮城管部門現場拆除了雨柵;市疾控中心人員對現場殘留物進行了取樣並進行防疫處理;白雲區市場監管局督促江村農貿市場嚴格落實禁售野生動物及製品的規定。

廣州市執法人員核查處置非法經營野生動物行為。

  汕頭市市場監管部門嚴禁全市農副產品市場、超市、餐飲單位、电子商務平台經營者交易野生動物及其製品,並在全市範圍內組織開展地毯式全面排查,嚴厲打擊野生動物及其製品交易行為。1月29日晚,汕頭市、區兩級市場監管部門聯合公安機關,對金平區一餐飲店進行突擊檢查,在該店閣樓隱蔽處,查獲蛇類動物約40條。汕頭市市場監管部門依法對該店涉嫌非法經營野生動物的行為予以立案,公安機關將該店負責人帶走協助調查。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梅州市市場監管局接連收到市民來電投訴,反映位於梅江四路華建市場附近的梅州某醫藥有限公司大藥房所屬的多個藥房有口罩但不肯銷售給市民,其店員還聲稱政府及市場監管部門不讓該公司的藥房銷售口罩給市民。市場監管部門約談該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武,要求停止散布不當言論,併合法銷售口罩等相關應急產品。1月27日,仍有群眾來電反映相同問題。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迅速趕到涉事藥房,在該店櫃檯后小倉庫發現一箱共2600個一次性醫用口罩。王某武到達現場,情緒激動,推搡攻擊執法人員。梅江公安分局民警隨後到場制止。目前,違法嫌疑人王某武因阻礙執行職務已被公安機關依法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處罰。

  東莞市市場監管局堅持線上線下聯動,全力開展野生動物經營行為清查行動,成立網絡排查工作組,加強對百度、360等主要搜索引擎及美團、餓了么、大眾點評等餐飲平台全面排查,嚴厲打擊通過網絡進行野生動物銷售、消費等違法行為。美團平台排查涉及野生動物的敏感詞28個,已刪除廣東省商家含有敏感詞的商品6378個,涉及商家3847家。美團、餓了么、大眾點評等餐飲平台已屏蔽相關敏感用詞搜索。為更好掌握東莞市網絡關於野生動物的違法銷售情況,網絡排查工作組對百度、360等搜索引擎、美團、餓了么、大眾點評、114本地生活網等網絡餐飲平台、信息發布平台進行“地毯式”搜索,探索“野生動物”“野味”“果子狸”“竹鼠”“龜類”“蛇類”等敏感詞,仔細檢查餐飲網店菜單、網絡評論等位置,深入排查“漏網之魚”。截至1月29日,已排查涉嫌違法線索超過8600多條次,發現涉嫌違法線索70條。東莞市市場監管局根據網絡違法線索,形成案件線索,迅速移交到相關分局進行實地檢查,逐戶核實,並對門面招牌、宣傳廣告、店堂菜牌、名片等進行全面清查,涉及交易野生動物的依法查處,對出售清查範圍內的野生動物菜品,一律要求下架。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合法立案-平鎮汽機車借款,保密,救急專區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手上有黃金珠寶卻不知該如何典當嗎?台北借款,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免費幫您鑑價!!

屏東當鋪,屏東借錢最即時借款公司,當日撥款手續簡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