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股份董事長鍾寶申:不會調整”2020年底45GW”擴產計劃

  中國網財經11月27日訊(記者 李春暉)光伏“531”新政之後,不少企業在加速出貨、減少庫存的同時對產能布局重新評估,但是也有企業表示堅定實施擴產計劃不動搖。近日,2018中國光伏行業年度大會暨智慧能源創新論壇在合肥召開,隆基股份董事長鍾寶申在會議間隙接受中國網財經等媒體採訪時表示,隆基股份不會調整“2020年底實現45GW產能”的擴產計劃。

隆基股份董事長鍾寶申

  由於光伏“531”新政,行業對於市場規模的預期普遍趨於保守。有分析人士預計,到2020年,樂觀估計國內市場規模可能50GW -60GW,全球市場規模可能150GW -160GW。

 

  今年年初時,隆基股份制訂了單晶硅片業務 2018-2020 年發展規劃,提出在2017年底硅片產能15GW的基礎上,力爭單晶硅片產能2018年底達到28GW,2019 年底達到36GW,2020年底達到45GW。也就是說,到2020年底產能將是2017年底的三倍。

  但是“531”新政后,面對政策調整引發的行業新變化,隆基股份是否會對擴產計劃進行調整呢?鍾寶申表示,公司戰略委員會並不打算調整上述規劃,因為制定這一規劃的大形勢和企業自身情況並未發生顯著變化,全球太陽能產業需求仍然在持續增長過程中。

  “我們認為這期間高效電池會迅速佔領市場,一些低效產能會退出,這時就需要相對高效的原材料(硅片)去對應生產需求,不然就會成為制約行業發展的約束。”鍾寶申稱,“為了做到這一點,我們還是願意按照原來的規劃,完整地去實現。”

  在隆基股份的“三年規劃”中,新投產項目的技術品質和成本目標要能夠支撐國家光伏平價上網的要求。新上項目標準硅片非硅成本目標為不高於1元/片,硅片品質能夠支撐主流PERC電池量 產轉換效率達到22.5%以上,光衰在1%以內。

  對於行業產能利用率,鍾寶申稱認為合理的產能過剩符合市場經濟特徵,有利於實現優勝劣汰。“讓行業保持一定的競爭強度,同時優勢企業能實現比較好的盈利,一般來看產能利用率在75%-80%的話,對行業發展來說是處於一個健康範圍內。”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推薦你備受客戶信賴的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支票貼現的合法融資管道!

※想知道更多土地房屋二胎諮詢服務平台在哪裡?懶人包大公開!

未上市股票風險大嗎?投資必讀10大攻略!

台北汽車借款流程有哪些?

新北機車借款政府立案正派經營,借錢免求人!

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齡車種

※想知道更多有關左營當舖相關借款流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