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對銷售過期食品專項檢查活動開展督導檢查

  中國消費者報西安訊(記者徐文智)近日,陝西省市場監管局赴西安市對銷售過期食品專項檢查開展情況進行了督導檢查。

  檢查組一行採取隨機抽查的方式,先後檢查了碑林區中貿廣場永輝超市等部分超市、小商店,圍繞糕點、乳製品、肉製品、散裝食品等易發生過期銷售現象的食品,重點檢查食品銷售者落實索證索票和進銷貨台賬制度情況,以及是否設立臨近保質期食品專區、有無銷售過期食品、對臨近過期食品及過期食品是否採取妥善處置措施等情況。從檢查情況來看,所檢查超市、商店能夠有效落實索證索票、進銷貨台賬制度,對臨近保質期食品及過期食品均依規採取了相應處置措施。檢查中也發現,個別超市在熟肉製品管理上還存在安全隱患,實際存儲條件和所標示存儲條件不符。檢查組當即向超市、商店提出整改要求,並要求轄區市場監管部門加強後續監管。同時,檢查組還就進一步優化食品电子進銷貨台賬、按照生產日期及保質期實施食品安全動態管理等方面,向被檢查單位提出了改進建議。

  現場檢查后,檢查組組織召開了由西安市局相關負責人、相關業務處室負責人和業務骨幹參加的座談會,就加強流通環節食品質量安全監管、深化食品經營許可改革、開展食用農產品質量提升行動等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手頭緊,找不到人借錢嗎?桃園當舖免留車,輕鬆貸輕鬆還!

※隨借隨還,高雄借貸以一流服務,當日放款快速保密,讓你輕鬆借貸,解決危機!

※想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投資未上市櫃股票嗎?

※你在找尋鳳山支票貼現,鳳山當舖合法安全的融資公司嗎?

※讓你借錢更容易,高雄當舖線上平臺,加line好友諮詢更快速!

※高雄鳳山當舖推薦合法立案,快速過件助你渡難關

屏東當舖借錢借款、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