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形成垄斷 印度或為移動支付企業UPI交易量設上限

9月9日消息,據36氪英文站 KrASIA 報道,由印度中央銀行、印度儲備銀行、和眾多銀行成立的針對零售業支付系統的組織“印度國家支付公司(NPCI)”主持的會議中, NPCI 提出希望能夠對每家移動支付企業的UPI交易量設定上限,即不超過 UPI 總交易數的33%。

按照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報道,NPCI 擔心印度的三大非銀行支付巨頭(Paytm、Flipkart 旗下的 PhonePe 和 Google Pay )或將垄斷移動支付行業,因此試圖通過設定上限的方式,使 NPCI 所有合作銀行和移動公司都能夠分到一杯羹。

據《電商報》了解,2016年,NPCI 正式推出統一支付接口(UPI),是印度國家支付公司發起的旨在提供統一、無縫、實時支付的系統。通過 UPI ,用戶可以通過手機實現即時銀行轉賬。這一舉措極大地促進了印度电子支付的發展。

有業內人士指出,UPI的簡單操作性大大降低了成本,讓初創企業有了一個更公平的競爭環境。以前,支付網關需要與每家銀行建立關係,而現在只需與UPI建立一個關係,就可以讓客戶連接到所有銀行。

實際上,NPCI對三大支付巨頭或將垄斷印度移動支付市場的擔憂並非空穴來風。《電商報》注意到,今年7月份,NPCI發布了一份統計數據,當月Google Pay和PhonePe的UPI份額均已達到36%,Paytm佔據的市場份額為16%。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想知道更多台中借錢管道祕訣及相關免費諮詢嗎?

台中汽車借錢,台中機車借錢-免留車,不限車齡,急用周轉第一首選!

高價收購手錶,各款品牌二手錶收購,老字號經營助你立換現金!

借錢很簡單-台中機車借款,台中汽車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借錢借款不求人-台中汽車借錢,台中機車借錢,只要有工作來就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