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市場監管局紮實做好生態環境保護領域市場監管工作

  中國消費者報瀋陽訊(記者王文郁)5月8日,《中國消費者報》記者從遼寧省市場監管局獲悉,該局立足職能,將市場監管工作與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同步部署落實,通過多措並舉,紮實推進環境保護各項工作。

  打好藍天保衛戰。遼寧省市場監管局加強燃煤鍋爐管控,印發通知嚴控新建鍋爐准入條件,明確要求全省範圍內縣級及以上城市建成區不再新建35噸/時及以下的燃煤鍋爐,其他地區不得新建10噸/時及以下的燃煤鍋爐;調度省內各市市場監管局積極配合相關部門推進落後鍋爐淘汰工作,為已拆除的屬於特種設備管理範圍的鍋爐辦理註銷手續。

  同時,從嚴受理審批涉及污染耗能的產品,嚴格鋼鐵、水泥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受理工作,嚴格審批危險化學品、防水卷材、耐火材料、復肥產品生產許可;加大對省內涉及污染耗能產品的監督抽查力度,不合格產品生產企業和經銷單位已交辦相關市局開展后處理工作;積極開展散煤治理、“散亂污”企業治理等相關工作,依法查處無證無照經營,加強對政府關閉市場主體的後續處理;聯合遼寧省生態環境廳按照“雙隨機、一公開”的原則,在全省範圍內開展了機動車檢驗機構的監督檢查工作。

  加強對餐飲服務單位監管。遼寧省市場監管局組織全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嚴格落實食品安全監管責任,加強風險防控和隱患排查,重點加強對餐飲服務單位在食用油採購索證索票和查驗登記、餐廚廢棄油脂的處置等方面檢查。強化對餐飲業油煙污染排放治理,要求餐飲服務提供者烹調場所採用机械排風,按照《食品安全法》要求規範開展餐飲服務經營行為。

  落實野生動物保護工作職責。在開展野生動物保護專項整治行動中,遼寧省市場監管局會同遼寧省野生動物主管部門,共同制定了全省聯合開展野生動物保護專項整治工作方案,共檢查經營者9029個次,立案查處1件,移送司法機關案件1個。

  全面加強環境保護能力建設。為更好地加強地方環境標準體系建設,遼寧省市場監管部門在重點行業和流域地方標準制定、工業揮發性有機物治理地方標準制定、飲用水水源地保護地方標準制定、海水養殖污染物排放地方標準制定等方面,於2019年發布了19項環保類地方標準。

  遼寧省市場監管局還督促強化環境保護計量檢定工作,印發通知要求省內各級計量檢定機構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履行計量器具強制檢定法定職責。2019年全省共強制檢定環境監測類計量器具14136台次,其中省級檢定2555台次,市級機構檢定11581台次。

  2020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決勝之年。《中國消費者報》記者了解到,遼寧省市場監管局進一步分解細化了生態環境保護市場監管工作任務,明確了任務時間節點和階段性工作重點,確保高質量如期完成各項既定工作目標。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在地商家推薦,板橋當舖服務好 總是為您設想

※有資金缺口嗎?台北借錢可小額借款,輕鬆還款

※分期車也能辦理汽車借款嗎?

高雄免留車當舖有規定哪種車款才能借貸嗎?

松山區當舖可典當什麼物品呢?

※有試過信用卡換現金嗎?達人詳細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