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發布辦理口罩等防疫用品出口認證風險警示

  中國消費者報瀋陽訊(記者 王文郁)記者4月21日獲悉,遼寧省市場監管局針對在專項整治工作中發現個別國外組織不是歐盟官方授權的公告機構或者超出了授權範圍認證等問題,警示、提醒相關企業,在辦理歐盟CE認證、美國FDA註冊時,謹防上當受騙,蒙受經濟損失,對遼寧防疫用品出口造成負面國際影響。

  據了解,遼寧省市場監管局近日在全省範圍內組織開展了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用品領域認證活動專項整治行動。全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圍繞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用品生產企業的出口認證情況進行了逐一摸排,發現個別國外組織不是歐盟官方授權的公告機構或者超出了授權範圍認證等問題。

  遼寧省市場監管局特此警示、提醒相關企業,在辦理歐盟CE認證、美國FDA註冊時,要認真甄別,選擇國家認監委批準的合法認證機構或者歐盟官方授權公告機構,謹防上當受騙,蒙受經濟損失,對遼寧防疫用品出口造成負面國際影響。

  目前,我國國內具備歐盟公告機構資質可以開展口罩、防護服等產品認證業務的認證機構有9家,可以通過國家認監委網站http://www.cnca.gov.cn了解最新名單及聯繫方式。

  同時,遼寧省市場監管局在風險警示中還提供了歐盟發證公告機構官網和FDA註冊網址供企業查詢確認,並提供目前國內市場常見的無效證書包括但不限於的一些樣式供省內相關企業參考。企業如發現上當受騙或涉嫌認證違法違規行為,可以通過全國12315平台、12315專用電話進行投訴和舉報,市場監管部門將認真予以查辦。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台北借錢為政府立案合法借錢平台

※推薦高雄借錢首選NO.1

※推薦新竹借款快速借錢平台

借錢不用再看人臉色,支票借款利息低,立即解決您的需求

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流程Q&A    

票貼借款真方便,不必看人臉色也能輕鬆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