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推進食品安全責任險助力食品企業復工復產

  中國消費者報瀋陽訊(記者 王文郁)記者3月27日獲悉,為幫扶食品生產經營單位減少發生食品安全事件的經濟損失,助力食品生產經營企業復工復產,遼寧省市場監管局日前印發了《關於開展食品安全責任保險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指導意見》)。

  據了解,為進一步推廣食品安全責任保險,完善服務體系,健全工作流程,以政府引導、市場運作、分佈推廣、群眾參與為原則,遼寧在全省範圍內開展食品安全責任保險工作,探索建立政府、金融機構、保險公司、企業和消費者多方參與、互動共贏的食品安全責任保險運行機制。今年,全省將推進70%的餐飲服務單位(含小餐飲)、學校及托幼機構食堂等集中用餐單位、中央廚房和集體用餐配送單位參保,并力爭通過3年左右時間的努力,使食品安全責任保險基本覆蓋全省所有食品生產經營單位。

  《指導意見》總結了2016年以來遼寧各地推動食品安全責任保險試點工作的成績和問題,明確了下一步的推廣模式,提出了具體工作要求。遼寧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切實發揮政府的統籌協調作用,認真學習借鑒先進經驗,會同保險公司健全食品安全責任保險配套措施,與金融機構、第三方支付平台共同建立起多種渠道、多樣方式、多方參與、公平競爭的長效閉環運行模式。

  此外,遼寧省市場監管局還制定了食品安全責任保險工作指南,明確了市、縣、鄉級工作職責和任務,為確保食品安全責任保險有序推進提供有力保障。為解決中小型生產經營單位、消費者對食品安全責任保險知曉度低的問題,遼寧省市場監管局要求省內各地制定統一參保標誌並張貼在參保單位的顯著位置,用賠付案例、宣傳畫冊等通俗易懂的方式,教育和引導食品生產經營者、消費者利用食品安全責任保險維護自身食品安全合法權益,提高索賠意識。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專辦屏東汽車借款,免留車快速借貸平台

台北汽車借款流程有哪些?

※更多中山區汽車借款,大同區汽車借款合法借貸公司一覽表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有人試過刷卡換現金嗎?哪裡可刷卡?

桃園支票借款是最有效率的借錢管道

新北黃金借款合法優質老字號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