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璞歸真,萬盛木業模塊化裝配木屋讓生活更健康、更低碳、更環保

  導語:隨着地球生存環境的日益惡劣,“環保”成為社會主流話題。近年來,“低碳”概念的提出和推廣成為了“環保”項目的主流思想之一,人們更注重生活中的低能耗、低排放原則。而對於居住環境,人們在追求舒適度、安全性的同時,也開始從源頭解決低能耗問題。建築學家和研究人員通過的對不同建築結構的的分析和研究,從建築的環保性、節能性、實用性和損壞程度等方面進行對比后發現,低碳環保型木結構建築的推廣將會最大成都地緩解因建築施工和使用給環境帶來的壓力,從而促進社會的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2015年,全球各國首腦齊聚巴黎,一致同意爭取到本世紀下半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實現溫室氣體的凈零排放。目前,發達國家的政府正通過強制開發商在建造新項目時滿足“零碳”標準,來努力推行更為環保的生活工作方式。

  在中國,越來越多的建築從業人員和跨界人士關注到了這一點,開始積極以這一導向原則為核心,展開“環保”行動。

  湖南萬盛園林工程有限公司的創始人沈曉燁,正是其中之一。草根出身的他很快與最普通的居住問題相聯繫起來。通過大量的走訪調研,發現了山林景區的民宿建設和農村居民的自建房需求在這一點上適用的廣泛性,

  建築領域的專家們開始研究更為環保的建築材料和建築方式,比如建造可回收鋼材、預製裝配等,但以園林起家的沈曉燁意識到,在環保特性方面們最令人驚嘆也最令人忽視的就是木材,也是中國古代建築最廣泛的應用材料。

  2010年沈曉燁帶領公司團隊進入到木屋裝配領域,從事新型木屋結構及系統的研發創新,目前榮獲三項產品結構外觀專利、兩項模塊化裝配木屋結構鏈接技術發明專利。2015年他帶領研發團隊深入歐美、加拿大等西方國家進行木屋建築形式調研,木結構建築體系在北美一直佔據着主導地位,90%以上的房屋建築中都採用木結構建築體系,木結構建築的一系列優越性使住在北美的居民享有世界上最高標準的住房。

  意識到這一點,不到而立之年的沈曉燁在企業的發展設計上毅然加入這樣一條企業願景:“到2025年,為中國10000個家庭打造更健康的居住別墅;到2025年,讓健康自然的居住理念成為中國的一種新時尚。”並且,將“為全人類打造更健康的居住環境”作為企業使命懸掛在公司最顯眼的位置,讓每一個萬盛人都以此為目標而不懈努力。

  在企業運營上,保持萬盛園林穩步發展同時,他註冊了湖南萬盛景觀木業有限公司,經過國內市場的調研,公司針對民宿木屋酒店建設創建了“越·棲居”民宿建設品牌和針對城郊、農村推廣輸出的裝配模塊木屋別墅品牌——“萬盛模方”,逐漸成為中國模塊化裝配木屋建築領域的開拓者和引領者。

  在採訪中,沈曉燁提到:“當時有這個想法還是從生活實際來的,小時候農村住的房子就是木樑,大量使用到了木結構。長大后住在城市中,總覺得房子少了點自由呼吸的空間感,城市的人一有空就喜歡往郊區農村跑,如果還是居住在鋼筋水泥的房子,就沒什麼區別了。”

  經過幾年的積累,2019年,原本立足湖南省永州市的萬盛木業來到了省會長沙,在這裏擁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沈曉燁帶領着萬盛木業堅實地走着每一步,以一方思想的改變,實現全人類在“低碳環保”願景上的共識,返璞歸真,讓生活擁有更廣闊的呼吸空間。

  編后語:企業的使命決定了企業未來走的方向,而企業創始人的初心則決定了企業能夠走得多遠。經過跟沈曉燁兩個半小時的深入溝通交流,我們發現沈曉燁對裝配木屋的發展創新有着自己深刻獨到的見解,對企業未來發展有着自己清晰明朗的思維定位。我們也祝願他,能夠不忘初心,帶着“為全人類打造更健康的居住環境”“讓中國人住的更健康”的企業使命與願景走的更遠,能夠切切實實為中國人的居住建築形式問題賦能,解決急需解決的中國人居住健康問題。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台中當舖借款幫你渡過難關!

※更多中山區汽車借款,大同區汽車借款合法借貸公司一覽表

※想知道更多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貸的公司都在哪嗎?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老字號經營台北票貼,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中和機車借款還款方便、利息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