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訴上海迪士尼的大學生獲中消協“啄木鳥獎”

  中國消費者報北京訊(記者任震宇)近日,中消協將“啄木鳥獎”授予華東政法大學學生王潔瑩,以表彰她作為新一代年輕消費者的代表,不向消費侵權行為妥協,不畏經營者強勢,依法依規理性維權,為廣大消費者爭取合法權益的行為。

  去年,王潔瑩因攜帶零食進入上海迪士尼樂園被園方工作人員翻包檢查。她認為自身合法權益受到侵犯,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認定上海迪士尼樂園禁止遊客攜帶食品入園的格式條款無效,並賠償損失。後幾經周折,在王潔瑩的堅持不懈,以及社會各方和輿論的持續關注和強烈要求下,上海迪士尼最終作出改變,允許遊客攜帶自己食用的食物進入樂園,並劃定專門的野餐區域,同時表示將進一步優化安檢流程,盡可能降低安全檢查對遊客體驗的影響。

  此事件引起社會強烈反響,人們認為當今社會就需要有這樣的“較真兒”精神,依靠法律武器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為鼓勵消費者主動行使監督權、勇於揭露行業亂象,去年中消協首次設立並頒發了“啄木鳥獎”。今年中消協繼續頒發這一獎項,旨在鼓勵出現更多可愛的“啄木鳥”,在他們的帶領下,廣大消費者能夠更加積極主動地參與到建設和守護美好消費環境的工作中來。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高雄當舖首選,鳳山當舖借款簡便,快速撥款

※最新年度二胎房貸比較

※借款免保人,永和當舖.板橋當舖服務用心,讓你安心貸安心還!

高雄機車借錢,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案例分享

※缺現金,急紓困,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利息低 快速撥款

※推薦優質嘉義當舖借款平台

手機借款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