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帶小微企業衝浪消費升級潮?

  消費升級已經成為當下非常熱門的字眼,消費主群體已從60后、70后變為80后、90后,如何適應滿足新興消費群體的需求,是每个中小微企業面臨的挑戰。

  如今,数字經濟、共享經濟、協作經濟等正在重塑傳統實體經濟形態,不斷激發商業模式的創新,催生出許多新的經濟增長點,量大面廣的中小微企業是新興產業的重要推動力量,和應用新技術的主力軍。

  在我們所處的這個新的技術時代,全新的一代革命性的技術集群,正在深刻的改變影響着全球商業。我國在全球擁有最大數量的小微企業。中國互聯網的應用已經走在全球前面,有專家預見中國小微企業的数字化也會走在全球的前面。大量的事實表明,通過电子商務、数字營銷、数字金融,讓企業做生意更加容易,創造更多的商機。近日,用友雲市場與暢捷通攜手共同啟動的小微企業雲市場上線運營,就是專為小微企業提供軟件及雲服務。其包括小微企業的財務雲,各種管理雲及協同工作雲等,小微企業通過上雲快速實現数字化創新。企業雲服務能有效解決小微企業融資難,管理相對薄弱等問題。

  在這個快速變化的時代,主要是三股力量在起作用:一是技術升級,二是消費升級,三是商業模式的變化。而且三者之間形成了相互促進、相互作用的疊加效應。今天企業發展已經到了客戶體驗、客戶運營為主的時代。所以智慧分析、智慧營銷、智慧運營必不可少。因為看見才會相信,這是傳統時代的思維方式。因為相信就會看見,這是創時代的思維方式。只有不斷創新的商業模式,才能打造出讓消費者滿足的“爆款”。

  想象力可以驅動消費升級,新消費正從所有的領域裏面席捲而來,從文化、教育、旅遊、娛樂等都用新的價值主張取代老的價值主張。萬物互聯時代,所有數據、所有信息打通的時代,必然會帶來全新的物種。LKK洛可可創新設計集團,13年來,在B2B設計服務領域堅持以用戶體驗為核心,為客戶提供創新產品整體解決方案。目前已幫助全球的客戶成功開發千餘款產品。洛可可的發展理念是:其實在生活中只要我們願意去洞察,願意綻放想象力,生命中有太多的可能。

  真正深層次的消費升級是指有個性化的消費方式。新零售的根本是對於更多的細分人群和細分場景的滿足,場景分層、人群的分層就是新零售最重要的一個底層背景。新零售本質是什麼?就是徹底站在顧客的立場來思考和實踐。

  那麼就要了解,現在的整個消費市場,80后和90后已經是消費主體,甚至研究00后的消費模式,這一代人身上有很明顯的時代烙印,首先這代人是在網絡環境之下成長起來的,所以他們對互聯網有極高的依賴性。同時這些人並沒有經歷過物質匱乏的年代。而且,大家獲取信息的渠道更為分散,更為場景化,這是人群變化。

  對創業者而言,現在消費升級更多是要看消費者與你的產品和服務之間的一種情感的連接。這就是投資人在進行投資的時候,更傾向於那些情商更高,更能夠洞察人性的創業者,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迅速的了解消費者的想法,能夠迅速的捕捉到消費者不斷變化的需求和訴求。所以烘焙蛋糕的其蛋糕烘焙過程的場景視頻比蛋糕本身更火爆,人們在體驗中的快感使產品價值迅速攀升。

  投消費其實就是投產業,一個非常優秀的消費領域的創新企業,他必然給這個產業帶來整合和升級的空間,同時又能給這個產業帶來一個增量。在2016年,一個叫做花點時間的項目,一年的時間就變成了一個非常大的銷售公司。其實花點時間的商業模式非常簡單,它是一個月季鮮花的電商平台,你在微信公眾號下單,一個月裏面分四周,每個月的周六或者周一把鮮花送到你家裡,或者公司。把這樣一個低頻次的消費行為變成一個高頻次的消費習慣。而對於花點時間這樣一個模式的誕生,製造了一個新的消費場景,在零售端可以迅速引爆,從而產生一個非常大的銷售公司,這樣就可以影響整個供應鏈,從而可以降低你的成本,提升你的體驗。

  所以,小微企業要清醒地認識到,開放、連接、賦能、發展是王道,不管你今天作為一個生態級公司,還是平台級公司,還是做一個產品級公司,你是否能夠做到將自己的能力開放出來,是否能夠很快速的去連接別人的能力,在這個過程中,你的開放性越強,你在今天以互聯網網絡化為節點的生態環境中,屬於你的節點就會越強大。用加速智能化去適應消費升級,用新零售的方法,用想象力去營造市場,小微企業發展的春天已經來臨。

  從層面,工業和信息化部正在落實的《關於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培育行動計劃》,極大的推動新產品、新業態、新市場和新模式的發展,使中小微企業的發展空間更加廣闊。

  首先,促進製造業與互聯網跨界深度融合,推動製造模式向数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服務化轉變。其次,搭建信息化服務平台,為中小微企業服務,促進大中小企業間的資源協同共享及優勢對接。支持中小企業通過信息化提高效率和效能。充分培養出創新的中小企業。不斷壯大經濟發展的新動能。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諮詢平台,快速借貸,免煩惱!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台北市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市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的台北當舖呢? 

※借款門檻低!中壢借錢當舖助你快速周轉

※持台灣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也可以信用卡換現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