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金服回應申請新加坡牌照:希望為當地数字銀行發展做出貢獻

1月3日消息,《電商報》獲悉,針對螞蟻金服已申請新加坡数字銀行牌照的報道,螞蟻金服對新京報回應稱,已經向新加坡金融監管局申請数字批發銀行牌照,希望能夠為當地数字銀行的發展做出貢獻。

事實上,早在2019年11月就有消息稱,螞蟻金服將申請新加坡虛擬銀行牌照。彼時,螞蟻金服方面回應稱,正积極考慮這個機會。“我們歡迎並支持新加坡金管局在推進金融服務創新方面所做的努力。我們在积極考慮這個機會。”

這次,螞蟻金服方面再度表示,“螞蟻金服一直致力於推動全球普惠金融的發展。我們已經向新加坡金融監管局申請数字批發銀行牌照,希望能夠為當地数字銀行的發展做出貢獻。”

據《電商報》了解,2019年7月,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發布了数字牌照申請細則,將授予金融企業多達兩個数字全銀行牌照(digital full-bank licenses)和多達三個数字批發銀行牌照(digital wholesale bank licenses)。

MAS表示,数字銀行有兩個牌照可以申請,這類銀行可以服務各類客戶,但需要本地控制權與15億新元(11億美元)的資金。批發銀行可以申請另外三個牌照,這類銀行可以由國外企業經營,且資金門檻為1億新元。就這樣來看,螞蟻金服申請批發銀行牌照更為容易。

另外,MAS預計將在2020年中期宣布成功申請者,成功的申請人將在2021年中期開始營業。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平鎮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利息低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鋪不再走單一路線!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想知道鳳山汽車借款利息如何計算?期限可以多久?

※在找尋台北汽機車借款合法有保障的老店嗎?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台北支票借款呢?

※實體店面刷卡與線上刷卡換現金有何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