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870萬元 中集總裁麥伯良成A股最貴CEO

  新京報訊 (記者梁薇薇)7月7日,福布斯中文版發布2014年中國上市公司CEO薪酬榜。中集集團總裁麥伯良以薪酬870萬元位居A股薪酬榜榜首,聯想集團CEO楊元慶以1.3億薪酬位居中資港股CEO榜首。

    這份中國上市公司CEO薪酬榜,範圍包括A股和中資港股上市公司中,從上市公司獲得薪酬超過百萬的CEO。整體來看,A股上市公司中,2013財年薪酬過百萬元的CEO人數達363位,所得薪酬總額高達6.9億元,人均薪酬達189萬元。     中集集團總裁麥伯良以870萬元位居榜首,較2012年的薪酬998萬元,儘管有所下滑,但近三年均是A股薪酬榜前三名。     麥伯良薪酬之高在其他榜單也有所體現。據媒體報道,從今年披露的央企上市公司薪酬榜來看,麥伯良不但奪取了央企上市公司總經理薪酬之冠,在所有已披露上市企業總經理薪酬中也居於首位。     福布斯稱,由於這兩年經濟形勢放緩影響到公司業績及股價,A股CEO平均薪酬“原地踏步”,同時,中資港股公司中薪酬過百萬的CEO人數也在減少。     儘管如此,上榜中資港股CEO的薪酬總額高達12.45億元,較上年小幅度增長,平均薪酬也提升至549萬元,接近A股上市公司CEO的三倍。     其中,聯想集團的楊元慶和中國旺旺的蔡衍明分別以13022萬元和10485萬元保持了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位次,成為“億萬CEO”。自2011年起,楊元慶一直蟬聯福布斯“中國最貴CEO”的中資港股CEO薪酬榜。聯想集團年報显示,楊元慶去年薪酬達到2136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33億元),較2012年的1460萬美元年薪大幅上漲46%。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平鎮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利息低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鋪不再走單一路線!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台北支票借款呢?

※實體店面刷卡與線上刷卡換現金有何差異?

新北黃金借款合法優質老字號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