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概念股持續發力 產業發展有望迎黃金十年

東方財經網(www.dfcj.net)09月21日訊

近日,芯片概念股持續活躍。21日早盤,板塊個股集體上揚,截至目前,聖邦股份、通富微電漲停,士蘭微漲近8%,該股此前三個交易日已累計上漲30%。納斯達、華天科技漲幅均超7%。

數據显示,芯片板塊9月以來整體漲幅可觀,截至昨日,國科微、富瀚微月內漲幅超45%,兆易創新、士蘭微、全志科技、潤欣科技、盈方微等漲幅超30%。

芯片板塊部分個股9月以來漲幅

對於芯片概念走強的原因,分析認為,受益於華為在在2017年度IFA柏林國際消費电子產品展上公布其最新的麒麟970芯片,搭載了全球首款帶有獨立NPU專用Al芯片的移動終端處理器,並且將會應用於新機Mate10上。人工智能成為了短期內行業受到市場關注的主要原因,在與雲計算和大數據結合后,終端方面的智能化推進與後台強大的運算能力相結合將會對信息技術的格局產生深遠的影響,也將會在逐步滲透后持續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

其次,行業景氣度持續回升。據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協會WSTS預測,受益於智能手機、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等應用的強勁增長,2017年全球集成電路市場規模或增至3465億美元。另外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會長也指出,全球半導體銷售額有望在2017年再創歷史新高。中國的半導體產業也正在飛速發展中。作為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的核心領域,半導體產業上半年銷售額達2201.3億元,同比增長約19%。

據報道,目前國內半導體產業投資建設穩步推進,台積電南京和英特爾大連的產能建設推進逐步進入後期,量產計劃也隨着逐步開始。新建項目方面,博世預計將會在南京投資建設智能化助力器基地,徐州則計劃建設傳感器基地。此外,英偉達的靚麗財報以及日本經濟產業省要出資採購設備和軟件協助人工智能的研發,也反映了芯片行業受關注度的提升。

此外,在國家大力支持、國產芯片進口替代,以及人工智能、無人駕駛、可穿戴設備等新興產業帶來需求增長這三大因素推動下,我國集成電路產業將迎來成長拐點期。分析認為,未來10年不僅是人工智能席捲萬物的10年,也是我國芯片產業發展的黃金10年。

關注產業鏈投資機會

對於芯片產業鏈相關的投資機會,中泰證券認為,人工智能的核心在於雲智能和端智能,產業機會在於數據分析處理、數據存儲、數據傳輸三個關鍵性環節。雲經過多年發展已經廣泛應用了,而基於端的提升是全球巨頭必爭的戰略高地。移動互聯網時代,手機已經成為数字化信息社會中人的代理,需要往更強大的感知系統、認知系統、安全系統和動力系統發展。除了雲端芯片提升之外,基於手機智能終端、傳感器、IOT、存儲器等芯片提升是大勢所趨。

國安君安表示,未來幾年將是全球集成電路產業發展的重大轉型期,也是我國集成電路產業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和攻堅期。隨着5G、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技術逐步成熟,未來集成電路產業將成為搶佔這些新技術領域的戰略制高點,手機、電腦等終端產品也將會越來越智能,這將帶來產業鏈相關公司的戰略性機遇,推薦:長電科技、晶方科技、華天科技、北方華創;受益:紫光國芯、全志科技、盈方微、潤欣科技。

安信證券表示,重申近期兩個新增重點推薦標的:富瀚微(新款芯片產品中已有支持人臉識別、智能編碼等人工智能應用)、浪潮信息(人工智能基礎設施提供商,目前已具備業界最全AI計算產品線)。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當鋪,台中汽機車免留車借款,哪家可以快速借錢一次搞懂懶人包!

※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

24H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呢? 

台中借貸,台中房屋土地二胎,台中民間小額借款,找誰辦最快速?當日可撥款!

屏東汽機車借款救急過件簡單不囉嗦,一通電話立即貸!

※不必大老遠借貸!新北免留車當舖,一通電話解決您的困難!